close

先要謝謝Chris和EMMA主編的採訪報導,經過這次採訪又認識了兩個可以聊不停的朋友

雖然我也不是第一次接受採訪,但寫得那麼棒的是第一次

雖然我比較想上FHM的跨頁,但減肥革命尚未成功就榮幸在當代雜誌出現一整頁感覺也很讚

雖然我每次都很不屑尹皓三不五時接受採訪講些五四三還馬上放在自己部落格傳給大家

但我還是跟他一樣也放上了自己的部落格然後很想傳給大家.......

[ 以下轉載二月號當代雜誌 ]

FINNY 1.jpg  

 

過去許多人認識「和成衛浴」,這兩年開始有人談論「LAZULI築禮」,這是同一體系下,迥異的品牌形象及價值,LAZULI從初生至今雖才兩歲,行銷的魔力能讓品牌創造另一種存在的意義。

 

由小見大的行銷策略

徐丞希(Finny)唸的是多采多姿創意的廣告系,畢業後隨即進入廣告公司的徐丞希,從小AE做起,學習擔任難纏客戶與搞怪創意人員中的溝通橋樑,負責釐清行銷問題、擬定媒體傳播策略、確實掌握工作進度,並執行廣告公關活動……等,因為對廣告充滿熱情所以再怎麼累都樂此不疲。

 

在廣告公司ㄧ路做到副總監後,被知名媒體集團延攬成立全新的整合行銷公司,她將廣告公司的經驗與創意帶入媒體,以新型態的行銷作法,在媒體業績一直在往下掉的時機,第一年就帶領團隊逆轉創造兩千五百萬業績。

 

這些經歷Finny的臉上,有著絕對自信的神情,那是種讓人信服的堅定。FINNY2.jpg

區隔品牌差異

 

離開媒體廣告界後,她加入了「築禮國際」的行銷工作,在國內進口衛浴市場紛亂,消費者對所有國際衛浴品牌識別不明的大環境下,她所面對的首要難題,正是如何將LAZULI築禮國際化的形象,進口衛浴的質感以「新品牌+精品化」的姿態呈現出來,而事實上,當下的確也讓競爭品牌感受到LAZULI的來勢洶洶。

 

「清楚的定位與持續不斷的品牌溝通是產品成功的關鍵。」Finny認為全新的品牌沒有既定包袱,品牌識別與品牌個性的建立最為重要,做好市場區隔並使其性格鮮明化,製造消費者的強烈印象,便可區劃和成本土產品及代理國際品牌間的差異性。

 

頂級時尚精品浴廊

鎖定產品調性,Finny結合精品時尚與衛浴美學,將品牌形象設定為精品浴廊,傳遞美學中最純粹的華麗元素「細膩、優雅、感觸、智慧、時尚、器度」,Life in luxury, experience in LAZULI

 

結合多樣化行銷手法引起觀注

代理品牌眾多,該如何在上市記者會上呈現出各品牌性格,又讓消費者一目瞭然「築禮」所代表的意涵?「我們延伸藍寶石的意象,由8位模特兒依據當時代理的八個品牌特色現身,最後再以眾星拱月之姿將主秀Akemi代表的藍寶石女神引出」此活動最後完美落幕,深獲好評。

 

後來也有個機會與場景圍繞在浴室的電影「基因決定我愛你」跨領域合作,爭取到在威秀影城展示Kludi的新品ESPRIT衛浴,增加產品曝光量,當時還把價值70萬的保持捷設計的 F1浴缸搬到首映會現場。也曾舉辦「築禮講堂」,邀請知名設計師與消費者分享衛浴空間設計美學Finny指出品牌才成立二年,各方面都仍有進步的空間,但『築禮國際』所追求的,不只囿限於商品框架,它更是傳遞生活美學的媒介。」

 

生活就是:要會玩,要有趣

把握行銷初衷,擁有天生行銷本能的徐丞希,不僅懂得行銷品牌,透過個人部落格,她也充份表現私人生活的時尚玩樂,及獨到見解。

 

熱愛美食,喜歡到處自助旅行,居遊於各式風格旅店的Finny表示,「我愛死曼谷了,很多人覺得泰國落後,我想說如果你這麼說的話落後的是你呦,曼谷在2008年被票選為全球最有魅力城市,曼谷的創意、時尚與前衛,經常啟發我。」把曼谷當成自家後花園三不五時就要去走走的Finny已是朋友間的曼谷通,哪裡有物超所值的法國餐廳、義大利餐廳或泰國當地料理、哪裡血拼、哪裡夜店最夯、哪裡做SPA最舒服……問她就對了。

 

平常工作之餘的週休二日,Finny立誓帶著寶貝古代牧羊犬李多飛走遍全台美景,今年跨年還跟著狗友包了一台遊覽車共4030隻大狗上阿里山迎接第一道曙光,另外,她對居家空間也很有想法全都自己動手打造,悠遊於時尚之間,自工作到生活,從旅行至閱讀。Finny掌握自己對行銷的專業,珍惜與美學靠攏的機會,將生活的創意運用到工作,也將工作的經驗融入到生活。

 

徐丞希,朋友叫她「成天嘻」。

Finny說:「人生就是要夠fun工作要夠fun,生活更要夠fun,這就是我的成天嘻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