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前兩天聽說台中的彩色眷村要被拆,我忙亂之中趕快去翻出過年台中小旅行的照片

想說寫一篇關於彩色眷村的文拉朋友們去連署FB上救彩色眷村的活動

想不到胡市長真是有效率,昨天說將透過重劃方式把「彩虹眷村」納入公園範圍,保存這處特色文化資產

搶救成功!!!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呀~

 2.jpg

彩虹眷村在台中南屯嶺東工專旁邊,地址是春安路56巷,不好找,

但要是看到這個噴字順著箭頭方向走進去就對了

5.jpg

我們是今年初過年的時候去的,所以一進去就看到地上寫的大家恭喜,超喜氣的

順著路走,先經過公園,從馬路上-->公園圍牆,就開始有彩虹眷村的FU了

從一個小圖騰,一個小人兒,慢慢變一整排....一整片......

頓時,我覺得我是村上龍幫LV做的那支動畫廣告裡的那個小女孩

3.jpg

經過這次的風波和報導,應該大家都知道這麼繽紛的彩繪是住在這裡的老榮民黃永阜老杯杯畫的

88歲耶,超屌的,我可不可以叫他台灣村上龍阿

4.jpg  

這地方其實不大,但一踏進來就覺得人生是彩色的,心情整個變好,連李多飛都笑嘻嘻

遊客非常多,不過大家倒是都挺有禮貌的,輪流拍照,盡量不當路人甲隨便跑進別人的鏡頭裡

7.jpg

在這拍照閒晃時,不時有人穿著睡衣拖鞋走出來洗衣服,拿東西,我才知道裡面有住人耶

原來彩虹村不算眷村,而是當年同時進住的居民在眷村外圍占用國防部土地興建的屋舍,

目前6戶中只剩2戶有人居住,其中一個就是畫畫的彩虹黃爺爺

8.jpg 

這裡的房屋、土地所有權大部分屬於國防部,另有少部份屬於水利會和私人

因為它位在重劃區圖的計畫道路上,加上又不符合文化資產保護法的「歷史建築」或「文化資產」

所以這次才會面臨的要被拆的命運

12.jpg

但是,光是看到大批的年輕人、觀光客千里迢迢跑來這參觀拍照,這裡就不應該拆

因為最成功的產品就是產品本身會說話,不用廣告不用宣傳,就是會吸引人

10.jpg

所以政府如果有遠見的話應該要有這樣的慧眼,把它轉化成一種獨有的城市景觀

會讓人津津樂道,非去不可,去了以後回家馬上要丟上臉書跟大家分享的地方

11.jpg

總比花了一堆錢蓋了一堆蚊子館,被蚊子笑說"人類真是盤仔,蓋房子給我住!" 來得有意義吧~ 

9.jpg

更何況,彩虹爺爺在牆上寫了許多"諸惡莫作,舉頭三尺有神明"之類的警世之語阿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 你們這些政客!!!諸惡莫作阿~你們!!

14.jpg

我後面那個好像就是彩虹爺爺....... 

「彩虹爺爺黃文阜說,10日晚上市長已經來過他家,坐在床邊、握著他的手,和他暢談半個小時。

當晚,胡市長已親口承諾,會想辦法保留彩虹眷村,並規劃成為台中市最具特色的生態博物館,

留住在地眷村文化,讓後代子子孫孫欣賞黃爺爺的創作。」

15.jpg

真是太好了!!( 眼角泛淚光~~)

這真是最近一大堆爛~法官新聞中,讓人最感到開心和振奮的新聞!!

13.jpg

胡志強的保證,讓黃爺爺很開心......

前晚市長來訪後,黃爺爺心情大好,昨天一大早天色未亮,他又拿起畫筆,沿著眷村小道作畫去了。」

我彷彿看到黃爺爺的背影....加油!!彩虹爺爺~~

6.JPG

不過,短時間大家不要一窩蜂地跑去擠彩虹眷村阿

因為那裡真的不大,而且裡面還有住人,人太多時,無法好好欣賞或好好拍照也許還會造成破壞

所以,不如先看我們去拍的照片,要去的朋友,過一陣子再去吧~

看所有照片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