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嫁去西班牙的馬鈴薯老說他們西班牙過聖誕要吃個七天七夜,吃到天天躺著動不了

看她去年寫的聖誕節文就知道,今年她現在應該還在吃沒空寫.....

為了不讓馬鈴薯在地球另一端獨樂樂,我也要在這端搞個轟趴一起眾樂樂

今年大家說好來我們家,於是聖誕前三天我丟出了上面那張我擬的聖誕大餐Menu2.jpg

大家看到Menu了,我們準備以馬拉松式地從下午茶吃到晚餐,最後再以兩道甜點做結束

我翻出很久前買的整組聖誕桌巾+口布來佈置,我就知道總有一天我會用到你3.jpg

不過我以前買餐具總是買一對一對的,所以呈現出所有盤子刀叉都長得不一樣的景象

好啦~別那麼嚴格咩,在家辦轟趴不就是要隨性.....4.jpg

聖誕樹是前年留下來的,聖誕樹一裝上整個家裡就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5.jpg

今年聖誕樹setting在窗外,這樣從家裡窗戶看出去外面有棵聖誕樹很有fu

這樣還不夠,我們家兩台貴鬆鬆卻只被我們拿來當裝飾都沒在騎的小折也被我搞得很聖誕9.jpg

今天下午茶的主角本來應該是草莓鮮奶油比利時鬆餅,我想把我在比利時吃到的好好吃鬆餅複製過來

結果買不到草莓,最後以奇異果代替,也是很好吃的呦(比利時鬆餅我直接買7-11的啦,烤酥很讚!)6.jpg

光只有鬆餅覺得很不夠,於是我翻了翻我們家隨時會有甜點的冰箱,又搞出了個英式下午茶

而咖啡壺裡煮的是我們從比利時買回來的GODIVA 巧克力烘培咖啡7.jpg

今天的dress code 是老梗 "紅配綠",但偏偏就是有人要穿豹紋,而且還是得了白子的豹

8.jpg

瓢蟲小姐不管是什麼聚會都當是來拍個人寫真,這點連多飛都已經習慣乖乖配合  10.jpg

這張照片三個小朋友都專注在電視裡,電視裡在演天外奇蹟,這三個看得很專心....

11.jpg

這張照片是用來證明小孩比狗難拍,狗會乖乖不動,但小孩沒辦法....23.jpg

照片裡只要有小孩,就是晃晃晃,用防手震也沒有用~

12.jpg

吃完下午茶明明大家都說飽了,但怎麼還是馬上有人說,五點多了可以上晚餐了.....

麵包還在烤,先上沙拉,這是鮪魚蘋果沙拉搭配蘿蔓生菜一起吃

[做法很簡單] 蘋果切丁加鮪魚罐頭加美乃滋拌一拌就ok了,如果家裡有葡萄乾或堅果松子也可以加入13.jpg

鮭魚抹醬就是燻鮭魚拌入Cream Cheese,本來我想要抹在餅乾上當開胃小點的,但大家一直說吃不完

所以後來就直接拿來抹麵包......乳酪棒其實要拿來捲在寬版鱈魚香絲裡的,結果也沒弄直接吃ㄌ16.jpg

普魯士德國豬腳是各大美食節目爭相介紹的晴光市場口的那家,真的超好吃的~

我們前一天定,飛拔中午去拿,拿回來還沒擺盤大家就忍不住偷捏來吃,這一大盤是三隻腿的份量

還附上酸菜和芥茉醬.......真的超好吃,這個網友寫的相當傳神可點進去參考參考 15.jpg

普魯士不只賣豬腳也賣德國香腸,有三種口味,一條一百元也不錯吃~ 

36.jpg 

法國小麵包是COSCO買的冷凍半熟麵糰,只要自己再烤熟就像剛出爐的一樣好吃喔

17.jpg

重頭戲來了,香煎干貝牛排,超厚的嫩肩牛排我們買了兩大盒,一人吃三大塊都沒問題

在家用一點牛油煎到五六分熟,灑上玫瑰鹽不用任何調味就好吃到爆阿!!!!!18.jpg

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的阿........而且又便宜,一大盒有7~8大塊才750元左右

干貝也是買一大包隨便煎,每顆北海干貝直徑都有4cm呢,干貝汁流出再繼續煎牛排

整塊牛排吸附了干貝鮮味吃起來更是美味阿!!19.jpg

特別感謝我們的大廚為我們煎那麼好吃的牛排,你那天最辛苦了,是公認的是公認的~真的~(ㄎ~)

26.jpg

有肉當然要有酒,今天的酒單是丹尼斯送我的結婚禮物,氣泡紅酒、氣泡白酒(品牌我沒記)很順口好喝

本來我們還準備了我家house wine和各式調酒,但大家都喝不下,大家實力都不如當年了阿 21.jpg

牛排實在太香,連李多飛都捨棄晚餐硬是要巴在桌邊不走

22.jpg

假日還要辛苦辦活動的多飛乾爹最晚到,最後只剩他還在餐桌上,但別擔心,看到旁邊那隻毛茸茸的嗎??

李多飛堅持一直陪乾爹吃完飯才離開......大家都知道,不是因為他愛乾爹,他愛的是那塊肉.....20.jpg

cheers~希望明年大家也都幸福又安康........20年的好朋友一切盡在不言中.....(靠!我們好老~)

24.jpg

今天我們家有兩隻小麋鹿,剛好豬咩做了麋鹿打扮,強納森身上的帽T也是隻麋鹿,真可愛~

我懷疑狗狗和還不會說話的小孩是可以溝通的,強納森跟多飛似乎可以對話而且有奇怪的默契真妙25.jpg 

大口喝酒大塊吃肉以後回到客廳繼續喝茶聊天看電視,整個感覺好像要再下午茶Repeat.........好飽~  

27.jpg

沒錯~繼續吃撐大家,甜點時間到,端出惡魔馬卡龍和惡魔蛋糕,最有興趣的是強納森小朋友

惡魔蛋糕這裡買,也是個網購起家,現在有店面了,我是直接去店裡買的

這馬卡龍是我看過最大顆最便宜的,八顆220元,買的時候我其實期望不高,想不到還算ok(以這價位)

當然你不能拿它跟青木定治或是十五區、珠寶盒、品悅糖那樣的等級比啦....28.jpg

惡魔蛋糕剛上市時好像是母親節那時候,我前一個月訂都訂不到,現在去門市直接買了就走啦

這蛋糕一樣很便宜,8吋280元, 不過高只有4cm,這個是香蕉巧克力蛋糕,卡士達奶油中間夾著香蕉片

基本上惡魔蛋糕口味普普,但包裝挺厲害的,最大的優勢是便宜,順應目前市場需求29.jpg

今天大家也主動準備了小禮物,看得出來只有我有用心包裝嗎??哼~~

30.jpg

豬麻小琪沒包禮物,但她不知何時偷溜去我的廚房A了盤子來擺盤

如果2012世界末日來了要逃難,我們若是失散了就以這戒子當信物相認吧.....31.jpg

瓢蟲小姐的禮物糾竟是放在衣櫥的芳香片還是杯墊??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32.jpg

我的禮物是給兩個小朋友的,給強納森是西裝造型圍兜兜,給豬咩的是小公主裝圍兜兜

心如準備的是有蕾絲花邊的圍巾,大家說要送給辛苦的主人我,噗嗤~33.jpg

天不怕地不怕強納森每次都要多飛拔拔跟他玩高高,比起抱多飛轉圈圈,這個遊戲輕鬆很多吧BB...

34.jpg

我喜歡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吃吃美食打打屁看DVD,外面好冷家裡開著暖氣大家窩在一起好溫暖

35.jpg

其實我還有準備超好吃超好吃的COSCO北京烤鴨披薩,但因為吃太撐結果分一分給大家帶回去

牛排也剩好多,順便也分一分,每家一袋當omiyage第二天的午餐也解決了~

而瓢蟲小姐在最後突然清醒說,阿~我不能再吃我不要帶,後來她帶走的是一顆蘿蔓生菜

最後,由豬咩表演天鵝湖如何變成SORRY SORRY的舞蹈來為今天的聖誕轟趴畫下完美的句點

謝謝觀賞~請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看所有照片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