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589.JPG 

先聲明~我可沒有天天吃漢堡,所以大家不要用斜眼問我說"ㄚ不是說在減肥??"
ㄟ~~我承認.......是蠻常吃的啦......不然以下12家漢堡店怎麼寫....
但是真的也沒那麼常啦......看我髮型都不一樣就知道是經過很長時間的嚕........


自從臉大般的樂子漢堡出現並造成無時無刻不排隊的狀況後
台北市的美式漢堡店就一家一家開,而且一家比一家臉大,一家比一家生意好
於是,樂子也開了二店,於是,到處都是臉大般的漢堡店
於是我決定把我去過的通通擠在這一篇,
因為我若是一篇篇寫,肯定都很像,全是美式裝潢全是美式漢堡阿....

其實擔心會寫出來都一模一樣的很大一個原因,是每次我們去到一家新的漢堡店
BB一定menu一打開就說"不囉唆,就是Double Jumbo+開胃拼盤"
所以我們每家去都是點那種像上面那menu寫的"天呀!好大的牛肉漢堡"等級的
這種等級,有些店叫"Jumbo"有些店叫"巨無霸"有些店叫"雙層培根牛肉"
最過分的叫"三層培根起司牛肉巨無霸漢堡",反正就是要讓你下巴掉下來都裝不進嘴就是了
今天以樂子為起點分區做介紹,樂子漢堡大家自己點上面連結好好回味
先來看師大學區,先介紹泰順街的"PICKLES阿肯美式漢堡"


店小小一間,外觀不是很起眼,隔壁是連在一起的服飾店
店的裝潢很簡單,漆上芥茉綠的牆面掛了些電影海報
啤酒還蠻多款的,而且還有我愛的水蜜桃香檳

我們點了阿肯牛肉起司漢堡和辣雞翅(若沒開胃拼盤我們一定點辣雞翅,ㄎㄎ)
這些美式漢堡店價位其實都差不多,基本款大都是180左右起跳
阿肯雖然有340元的"天呀!好大的牛肉漢堡",但其他正常版的漢堡比其他家是便宜一些
尤其漢堡肉都保持230g以上相對會覺得物超所值
不過因為店小,位置不多,很容易客滿,要去記得要先訂位喔

再來是在師大夜市浦城街的EVANS,這間就很大一間啦
EVANS走70年代美國復古風,有號稱19公分高的大漢堡一定要去瞧瞧


美式復古風擺很多可口可樂復古瓶和古董車牌就對了,
店內有台大電視可以邊吃邊看,不知是否常有播放球賽變成運動餐廳
他們的開胃菜拼盤很讚,不管是食材或是sauce都不賴
連德國香腸旁邊都很道地滴附上酸菜,加分加分

號稱19公分的大漢堡叫做三層培根牛肉漢堡,組合起來真的很驚人
當下BB說有比樂子好吃,但我覺得差不多哩
門口的沙發應該是等候區,如果可用餐的話下次可以帶多飛一起來,ㄎ~


跟EVANS隔一條巷子的是19美式餐廳,很好找,就在政大書局旁邊
這間馬上加十分是因為可以帶多飛進去吃,老闆是對年輕的兄妹
因為本身也養了黃金了解狗主人想帶寵物上餐廳的心情所以歡迎狗光臨
事實上我們也是看寵物部落格節目知道這家店的嚕


19在裝潢上應該可以說是美式的最徹底的,看這些金剛、超人、和西部牛仔便知
而店名叫19我想跟門牌號碼有關,因為它就在雲和街19號
19的官網做得很棒,本來我規劃公司的網站時就想做那樣的VR,可惜....不說也罷~

我們那天是帶多飛散步晃著晃著晃到那兒的,所以沒先訂位
等了約莫半小時才有位置,因為散步累了索性就直接坐在店裡等
年輕的老闆人很好,一直過來說不好意思喔,再等一下就有位置喔....

照慣例,點COMBO牛肉堡和開胃拼盤,附+20可續杯的以為配zero就不會胖可樂
開胃拼盤比較特別的是裡面的炸魚片,一般拼盤裡比較少有雞又有魚的
COMBO牛肉堡就是雙層牛肉堡嚕,味道是不錯,但就是你可以想像得到的那種味道
下次如果再來我還蠻想下午來的,因為整面的落地窗應該很適合來個下午茶......
除了以上三家,師大路其實還隱藏了許多賣美式漢堡的店
老店中西美食去幾百次沒點過他們的漢堡下次可以來點點看
KGB漢堡、樂活廚坊、Jerry's Kitchen都是新開店想去還沒去......去過再來報告嚕

走到師大對面的永康麗水街附近,也有漢堡店"加州燒烤堡"
他們的美式表現在滿間的漫畫上,小小的一間,沒幾個人就會坐滿的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一種豆腐堡,但我們沒點,很不健康的我們就是非要點牛肉堡不可......

我們點了一個雞一個牛,其實吃起來差不多
可能是號稱"燒烤堡"的關係,所以整個漢堡有些乾有些焦,是特色嗎??但我不太喜歡哩

其實走進去這家店有種走進subway的感覺,像速食店
漢堡肉"燒烤"地有點過焦,我買單時有跟老闆說,但老闆說這是特色!!
所以喜歡烤焦麵包或烤焦漢堡肉的人可以去試試嚕
這區還有間漢堡主義在麗水街5-5號,還沒去過,去過的來跟我說一下好吃否?

接下來可以往公館方向去,公館最有名的漢堡店一定就是Bongos啦
沒錯,右邊那張照片裡的毛毛頭是李多飛,他一馬當先就直接走進去....
我打電話去時老闆說可以帶狗,我們去時直接坐庭院,所以我不確定狗是否可以進室內

Bongos真的是超人氣,即使已經打電話訂位了,去的時候還是等了十幾二十分
我們點了豪華Bongos漢堡和墨西哥口味的漢堡,另外點了辣雞翅
附的薯條是加差價升級的起司薯條......

晚上坐在庭院其實滿有fiu,因為用樹隔開完全感覺不到這其實是在一個社區裡
若是天氣不熱坐戶外是不錯的選擇.......
Bongos若是客滿了,可以轉去他的另一家店叫Coda,也在附近....也有漢堡吃

以前唸大學的時候,一天到晚聽到我的好兄弟吳郁說天母的茉莉漢堡有多讚
今年,茉莉漢堡在東區開分店了,但很小,比上面說的小小間的漢堡店都小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來外帶的,位置我算了算應該只能容得下七個人
而品項也不多,牆上那一張就寫完了,但沒關係,主打培根牛肉漢堡肯定有的

跟其他美式漢堡比起來,他真的簡單很多,感覺就是只是要賣漢堡給你吃
沒有其他花俏的配菜或佐料,當然,價格也便宜很多
好吃度沒話說,口碑有30年的漢堡店一定不差,但是就是少了點滿足感
只能說,胃口被新的漢堡店給寵壞了吧
BTW,我不懂為何茉莉漢堡的英文變成瑪麗漢堡(Mary's hamburger)是音譯的關係嗎?

[非即時報導]沒錯!!這家就是之前新聞揭發的"料理鼠王"漢堡店!!

新聞中說,有人發現這家店打烊後,食材沒收隨便放,所以半夜老鼠都來開趴替

我也看到了新聞畫面中,老鼠們跑來跑去好不開心...(會不會其實他們主廚真的是料理鼠王?)

上星期五(11/21)我經過時他們仍然有營業,一樣還是有客人在吃漢堡

希望他們已經解決了衛生問題,也希望其他漢堡店引以為戒阿......

本來BB看到新聞時就跟我說我應該在文後提醒大家,但我想說人家不過是小小格沒人注意吧

結果還真的有熱心網友來提醒,所以,大家請小心注意囉

東區現在最紅的漢堡店應該就是Forkers,就是傳說中有80種口味的漢堡店
老闆就是照片中那個阿豆仔,我猜他很會算錢,因為我不斷看他拿計算機一直在算,ㄎ

Forkers的漢堡真的有八十種,menu點進去看就知眼花撩亂
雖然這次是跟標媽阿珠去吃午餐,但她跟我家BB一樣說"點培根牛肉堡阿"
所以目前為止我到每家漢堡店都還是謹守點"培根牛肉"口味的原則,這樣比較起來才有立足點的平等咩
另外久聞Forkers的沙拉臉盆大(比臉大般更猛),也點了一個田園牛肉沙拉
真的好大一盆,很過癮,沙拉就該這麼大盆才正點
吃完之後我跟珠都覺得Forkers的沙拉比漢堡優說.....

點套餐就會附有一盤小沙拉,我們選的是夏威夷沙拉,有夏威夷就是有鳳梨,這個沙拉清爽又好吃
特別一提的是他們的甜點很不錯,有六種其他店不常見的甜點,我們點了"顛倒蘋果塔"
加了肉桂粉烤的蘋果烤得軟爛上面再加上一球冰淇淋,跟熱brownie+ice cream一樣妙

再來要介紹我很喜歡的一樣在東區的"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嚕
這家店是陶子跟李李仁夫妻的店,我非常喜歡這家店的氣氛
所以我會另闢一篇寫這家店,今天只講他們家的漢堡
我覺得長谷川的漢堡是我目前吃過覺得最棒的耶
其實,所有的漢堡店全都是水準以上,都好好吃,肉質也都沒話說
但長谷川的麵包,就硬是比其他家香且酥,但又不到法國麵包那樣硬
還有口感不油膩,整個肉與蔬菜與麵包搭配的恰到好處,非常對我的味^^
Eunice吃過他們
印度坦都里烤雞肉漢堡也說不錯哩
東區還有長谷川的姐妹店Posh、JB、Goodday還沒去說......
JB漢堡到月底前下午有五折優惠,下午不用上班的人快去吃喔

中山區也有幾家漢堡店,之前跟Eunice去的是AN-Burger
AN-Burger在中山捷運站附近,他最驚人的是有隱藏版的超大漢堡,有30X20cm大!!!!
因為MENU上沒有,所以我說是隱藏版,要事先預訂才有

因為有Coupon,所以點了可以半價優惠的牛雞大漢堡,整個只能說包不住阿,雞一直想跑掉
他們的漢堡肉號稱以沙朗:菲力:牛油 = 8:1:1製成,麵包用法國麵包
我們去的時間是平常日的中午,一樣大爆滿,也是記得要定位的呦

另外我們也點了燻鮭魚沙拉,ok的啦,我想沙拉應該下料不手軟就好吃的吧
聽說他們現在正在舉辦活動,吃得下剛說的30X20cm的大漢堡可以得到300元美金
吃不下也沒關係,付500元台幣即可,聽說目前為止只有一人過關哪
中山區漢堡店不少,我想去吃的還有大廚漢堡、女王漢堡及Bravo Burger

還有一個漢堡一定要跟愛吃麻辣的人分享,沒聽說過吧,麻辣漢堡!!!
其實這是我們無意間發現的,他的位置在樂子本店附近,叫Jelly cafe(倢莉)
這是間無國籍料理的店,我們點麻辣漢堡也是點好玩的,沒想到居然那麼好吃
漢堡肉上面的醬就是扎扎實實的麻辣鍋醬,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怪,很搭!!
不過後來我們有再去點其他的漢堡就普普,這家店好吃的是其他料理,有空再來寫~

最後,吃了那麼多家漢堡,雖然每家的口感多少有一點點差異但也相去不遠
所以結論是,走到哪就在那附近選一家吧,地址都在下面囉{#emotions_dlg.emotion_027}

1.the Diner樂子 瑞安店  / 2700-1680 / 台北市瑞安街145號
2.the Diner樂子 遠企店 / 2754-1680 /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03像6號
3.PICKLES阿肯美式漢堡 / 8369-5858 /
台北市泰順街40巷24號

(阿肯的原址已經變成愛倫狄克森Allen & Dickson也賣漢堡也很好吃)
4.EVANS BURGER 美式料理 / 2368-2225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7號
5.nineting 19 美式餐廳 / 2362-0019 / 北市雲和街19號
6.加州燒烤堡 / 2343-5111 / 台北市永康街53-1號 
7.BONGOS / 2365-6059 /
台北市溫州街74巷5弄3號
8.東區茉莉漢堡 / 2871-4997/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48巷2號
9.Forkers 佛克漢堡 / 2771-9285 /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23巷10弄8號
10.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 2777-3058 /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
11.An-Burger / 2100-2862 / 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36巷17號
12.
倢莉餐坊 / 2707-9116 /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51巷48號

 

冷酷照片一堆,有興趣的點進去找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