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秋節更新公告]

今年只精選推薦最適宜烤肉的三種口味------[鳳梨、蘋果、加州李]

免得大家說好多口味拜託你直接推薦給我就好XD

鳳梨與蘋果果醬適合所有肉類與海鮮,加州李果醬類似莓果果醬適合牛肉

三款果醬都適合調成飲料搭配烤肉,一罐果醬大約可以對上2罐烤肉醬

需要的朋友直接在打個蝴蝶結商店下訂,若有需要做成禮盒的請再留言討論囉^^

果醬下單網址:http://www.pcstore.com.tw/tieabow/M08937839.htm

1.jpg

這是去年中秋節前一天,我們家把拔搞的醃肉!!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對吧~

其實每次烤肉,我們都會嘗試各種方法讓烤肉更好吃,用水果和香草醃,是我們最常用的方式

像上圖,左邊是蘋果醃雞腿,右邊是柳成醃小羊排,可是醃了一天,烤出來味道還是不夠香....

但今年,得救了!!因為本人開始做了果醬y,而且經過實驗,味道超讚,做法又簡單喔^^2.jpg   

只要把烤肉醬和打個蝴蝶結果醬以1:1的量混在一起就ok啦,是不是簡單到爆~

果醬的口味咧,我建議是芒果、鳳梨和柳橙最適合!這次,我加的就是鳳梨果醬!! 3.jpg

另外,還做了甜橙果醬的烤肉醬,烤肉醬我選味全的,是因為它的蒜味最重啦~

果醬和烤肉醬的比例一樣是 1:1,不用擔心會甜,因為一般烤肉醬都超鹹的,加了果醬,整個口感平衡超讚!!

 5.JPG

今天我就準備了五種醬烤肉去~^-^

6.jpg

第一個上場的就是~~牛~五~花~~~刷芒果鳳梨果醬!! OMG!! 超好吃~

 7.JPG

牛肉系列霜降牛、牛五花、牛菲力、牛舌....全都超適合,我也試了烤玉米,讚讚讚!!

 9.jpg

接下來是花枝,花枝我們直接先用[柳橙烤肉醬]刷了醬先放旁邊醃一下,待會兒再來烤^^ 8.JPG

烤牛舌~烤出來顏色超漂亮,就是因為有加果醬的關係呦~

10.jpg

除了加了果醬的烤肉醬,還有一個方法,烤出來也是出乎我意料外的棒!!

就是豬培根,直接刷上我的"蘋果洛神花果醬"薄薄一層,然後上烤肉網烤

接著翻面的時候,再刷上普通的烤肉醬,就醬,烤完以後,你一定會超驚艷11.JPG

因為~~它變成了好好吃的蜜汁豬培根,味道很像我老家基隆有名的豬肉乾,讚讚讚!!

 12.jpg

捲著生菜吃,更解膩,現在寫著寫著,真後悔當時沒多烤一點哩~

我想因為洛神花其實很適合入菜加上蘋果的香甜,誤打誤撞成就了這道美味,棒到不行哪^^ 13.jpg

接下一個棒到不行的,是~剛剛用[柳橙烤肉醬]醃了一下下的花枝!!

醃了一下子以後,上烤架以後也不用在刷醬了,直接烤熟就可以吃啦~

橙醬花枝,這名字光聽就好吃了唄

 14.jpg

再來上場的是串燒拼盤!!裡面有青椒雞肉、干貝串、雞心串還有雞胗~

用[芒果烤肉醬]、[鳳梨烤肉醬]、[甜橙烤肉醬]來刷,都很適合...

15.jpg

對了,提醒大家一下,現在市面買烤肉醬都有附上烤肉刷,有些附的是塑膠刷毛的千萬別拿來用喔

因為烤肉時的溫度太高,萬一塑膠遇高溫釋出不好的物質就不好囉~16.JPG

烤串燒最讓我驚艷的部分是青椒!!想不到青椒刷上果醬烤肉醬吃起來會變得那麼有層次!!

再加上搭配肉類,吃起來的感覺,很像糖醋里肌的感覺~好搭好搭呦~ 17.jpg

當然啦~吃烤肉一定要搭配清爽的水果茶冰沙啦~我今天準備的是百香果水梨果醬做的水果茶冰沙!

1-9.jpg  

做冰沙很簡單,用果醬加檸檬汁加茶搖成水果茶,倒在有深度的盤子裡,冷凍之後用叉子刮一刮

就是傳統的義式冰沙的製作方式,這可是我從帥哥主廚柯提斯那兒學來的喔~18.JPG

好啦~再跳回來烤肉的主題^^跳一下~

還有一個很妙的搭配,牛小排刷烤肉醬烤好以後,直接放上一點[奇異果果醬]!!

奇異果牛小排,就是這樣來的~

 19.jpg

接下來這道,是烤魚下巴~

老實說我本來檸檬醬是要來搭配海鮮的,像是這個魚下巴~

但我發現咧~做出來的效果跟直接加檸檬之差不多

所以咧~其實大家直接就買檸檬在吃之前擠汁上去就好啦,就不推檸檬醬來烤肉囉~ 20.JPG

而搭[甜橙烤肉醬]很配的,就是小羊排!!

 21.JPG

搭螃蟹也是一絕,可以螃蟹烤好,挖出肉再沾著吃

對了~大家要用果醬調烤肉醬一定要買手工果醬喔( 廢話~當然要買我做的,推~ 哈)

市售的果醬,在超市或商店賣的那種,加了很多果膠和水,他們像果凍,在烤肉醬裡兩者無法融合的

基本上,那種果醬可以保存一年以上的,想想裡面加了甚麼可以放那麼久?? 恐怖捏~22.jpg

( 咦? 飛拔烤肉還翹小指.....) 總之阿~今天我跟飛拔的果醬烤肉兩人試吃會真是大成功!!

一開始我只是想到中秋節快到了,也許我們可以試著用果醬來調烤肉醬看好不好吃,ok的話可以推給大家

想不到一試之後,整餐下來我們兩個自己一直哇~哇~哇~~驚訝聲不斷~

覺得天阿~以前我們怎麼都沒發現???過去30幾年我們糾~竟~吃的是甚麼樣的烤肉阿??(好啦~有點誇張~)

這時候我不禁又想到算命的說我是食神格來著的這件事....怎麼做怎麼好吃呀我~(難怪很難瘦...) 23.jpg

還有呀~每次烤完肉總是剩一堆肉,且慢!!別丟掉~~千萬別浪費!!

第二天夾個生菜再塗上[香蕉蘋果果醬],就變成好吃的烤肉三明治早餐啦 

4.JPG

我自己是這麼推斷啦~果醬+烤肉醬烤出來的肉會那麼好吃

除了果醬的香甜中和了烤肉醬的死鹹以外,我想是果酸會讓肉質變得更好

而且我的手工果醬可是花兩小時以上,不加一滴水,也沒加其他甚麼膠阿~粉阿~

全部都是滿滿的水果熬煮出來的濃縮精華~

所以阿~以後也不用前一天醃肉了,加一堆水果提前一天醃烤出來都沒這樣方便這樣好吃24.jpg  

好啦~最後,當然要再推一下我的[果醬打個蝴蝶結]系列啦~

先謝謝所有親朋好友的熱烈支持,讓我信心大增,決定繼續將手工果醬發揚光大~

中秋節剩沒幾天啦,今年想開始用果醬調烤肉醬的,趕快點進來買吧~來來來~

有朋友問到貨時間,基本上,今天訂明天出貨後天到喔^^

果醬打個蝴蝶結系列點這裡,裡面還有更多的果醬吃法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