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晚上,匪牌TOTO慶祝登台25周年,邀請了安藤忠雄來小巨蛋做公益演講
屬於匪牌的匪牌的我當然要想辦法混進去

匪牌果然是上得了檯面的大品牌,還請ppaper做特刊在現場發送
本人估計這場花費應該是我ㄧ整年的行銷費用
特刊封面是安藤桑有名的作品--->在北海道的"水之教會",不過個人覺得"光之教會"比較屌

我五點半到,大排長龍,聽說有很多人中午就來排隊,票上面不是寫四點半到五點半進場嗎?
那麼早來是怎樣??難怪大家都要說台灣人不守規矩了.....不過外面的人不算什麼......

已經在裡面的一萬七千人才嚇人,想當初我來看"雪狼湖"時人潮也不過是這樣
這次還很多人乾脆直接ㄧ屁股坐在走道和台階上,據說還有ㄧ萬多人排後補票.....
充分表現了台灣人愛湊熱鬧 + 一窩瘋的特性
是因為反正免費大家進來吹冷氣ㄇ??還是真的大家跟安藤桑那麼熟咧??
這六十六歲的阿伯真的很有魅力!!

不能免俗地,開場時,主持人還是要介紹長官致詞.....劉育東講完介紹郝龍斌講...
郝龍斌講完都市建設局長講,都市局長講完衛浴文化協會會長講,
衛浴文化協會會長講完TOTO總經理講...
TOTO總經理講完古山正雄講......
我都聽到坐我旁邊的那個設計師已經開始打呼了.....
終於古山先生講完要介紹安藤桑出場了!!!
這出場夠屌,全場的人ㄧ直喊"ANDO~ANDO~ANDO~~~"
然後安藤桑從最後面走那道紫光大道向台上,旁邊還有保全護架,
兩邊持續喊"ANDO~ANDO~ANDO~~~"
喊到最後他登上台全場歡呼尖叫~
真的....嚇到我.....安藤教台灣分會的子民們真的很崇拜教主忠雄!!!
當然,我也很崇拜他,從我去年走進"表參道之丘"開始......

我本來以為他是很酷的怪咖,但從前半段的演講中就可感覺他還是幽默&親切滴
尤其從頭到尾,他完全沒有大吹大擂他的作品多棒多屌,
或是很大費周章地說他創意來源如何如何
甚至完全沒提最近很紅的新作"Tokyo Midtown"的「21_21 Design sight 設計博物館
他大部份在說綠化的事,在教育現場的建築師要在建築上多發揮環保的精神來保護地球
這點真的讓我感動,尤其看了"不願面對的真相"以後,我想他跟高爾在做ㄧ樣的事.....
用自己的專長和群眾魅力來潛移默化大眾重視這個問題
這樣的影響力很猛,安藤桑,你真的屌!!希望我也能用我的專長來影響大家一起做環保

下半場的建築對談,由安藤桑的好友古山桑來介紹安藤,
原來安藤是雙胞胎之ㄧ,還當過貨車司機和職業拳擊手
而最厲害的是他只有高職畢業,對於所有建築的知識都是自學來的
他說「日本小孩從小整天補習,在意識不明時,進入好大學!」......跟台灣ㄧ樣耶
他認為小孩的成長過程中,應該是「一半玩耍、一半努力」,自然學習....真的,off 力量大!!

安藤的建築風格影響很多後輩,所以現在到處看到"清水混凝土"的建築
左邊那張是安藤的老家,右邊那張1975是安藤的設計
然後ㄧ直影響到1986-->1996的後輩設計...

這隻狗是自己跑到安藤事務所的流浪狗,安藤最崇拜的建築師是柯比意和丹下健三
所以本想將愛犬取名為「丹下」,最後同事說丹下還在世沒禮貌所以這狗叫「科比意」
科比意大師最有名的就是廊香教堂,看廊香教堂就知道影響安藤桑有多深 
安藤說「科比意」是隻「很有才華的狗」,牠的才華是能吠走安藤不喜歡的業主
甚至最後,安藤乾脆將事務所的椅子,都塗上與「科比意」一樣的斑紋ㄋ.....
以後我也要養隻大狗叫Ando~
右邊地圖上標示的是世界上有安藤作品的地方
他說他最近都往阿布達比跑,最新作品將出現在那兒
阿布達比真是好野國,今年開始進行的快樂島計畫
錢多到可以請Zaha Hadid、安藤忠雄(Ando)、Jean Novell、Frank O. Ghery同台
這三王一后H.A.N.G. 吊掛四人組來蓋房子 
杜拜快要遜掉了啦,台灣還在醉生夢死,還白癡地抗議綠建築為何不叫藍建築??
前面提到整個演講我最感動的部份是安藤桑說「我現在考慮的是,如何透過建築改造社會!」
機巴會議剛結束,其中地球暖化是最嚴重的問題,他認為亞洲必須聯合起來考慮環保問題!!
尤其大家應該先去看"不願面對的真相",就知道這問題多嚴重....
7/2前,全省新光金控22個點都有免費電影播放
<按play看預告>

還有阿,如果大家想做一個座無虛席、萬人空巷的演講者,請先去剪這個頭
不信你們看詹宏志跟安藤桑就知道這個頭ㄧ定就是票房保證,有這個頭ㄧ定場場爆!!

最後,女王再次呼籲大家要種植物做環保愛地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