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95年開始,每年心如、小琪、阿妹和我的生日,我們都會一起慶祝
十幾年來,儼然已經變成了一種儀式......壽星請吃飯,其他人送禮物
每年不管我們人在哪?發生什麼事?旁邊的男人是誰?我們都會排除萬難參加
地點從一開始找附近新開的餐廳到最近幾次往其他縣市郊外發展
今年心如的生日,我們決定來個淫虫之旅->去內灣找傳說中如雪片般飛來的螢火蟲
不過中午出發之前,要帶大家先去用臉般大的漢堡填飽肚子再上路
這次......在妖瘦熱的37度C的候位區......
我們排了一個小時....大家全都濕了.....衣服....
偉立不聽女王言,硬是要點"牛排"!!!
沒看到女王部落格提都沒提,肯定不推薦的咩...,結果..我就說吧

不過這次還是有新推薦,之前沒點過的墨西哥捲,挺....墨西哥的....好吃^^

把臉大般漢堡的橫切面放在臉旁拍照是ㄧ定要的
但brownie+ice cream吃完並不ㄧ定要用舌頭清理盤子,阿妹~吃像難看ㄛ

酒足飯飽後開始出發往內灣,因為螢火蟲通常是七點才出現
所以我們先到慕名已久的薰衣草森林午茶
小琪很PRO,還帶walkie-talkie,ㄧ路上我們兩車就"呼叫~呼叫......over~ "
還拿walkie-talkie學楊宗緯唱"背叛" PK 互轟...

薰衣草森林跟上次三義桐花村一樣是那兩個厲害的女生開的: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生意很好人很多,車子還是管制排隊上山的哩,但很值得!!
風景很美,ㄧ到那兒就會忍不住用力吸芬多精

那馬賽克廚房其實是他們"福利社"的收銀台,就是買他們周邊商品的地方
他們賣的周邊商品還真不少,各種香草口味的牛軋糖.....
各種香草乳液&香水、薰衣草相關製品、還有薰衣草小熊
我其實很想買小熊,但我大四已決定從此戒買熊,我不能破戒阿
而且我現在已經有ㄧ隻超大的了...
薰衣草森林種滿了花花草草,光是跟每種花拍照就拍不完.... 
希望我將來也能有一個如此美的花園^^大家一起種植物愛地球

BB在人家賣周邊商品的福利社買了跟薰衣草森林一點都不周邊的泡泡
並且堅持在我們每個人拍照時扮演"人間吹泡機"
想幫我們做出夢幻的效果,結果因為風大沒ㄧ張成功的
對了,ㄧ定要特別介紹ㄧ下女王本日踏青服裝....
那兩個露肩,是....是我自己剪的
現場大家都說剪得不錯喔
姐妹們如有需要,女王家庭手工可代剪^^

山上百合開的狠茂盛,BB和Jeff 兩個低級鬼居然騎到百合上,還ㄧ個從前面來一個從後面來...
我想跟百合拍張正常滴,拍出來卻腳開開像豬哥亮

跟Jeff 這個黑人合照變小姐好白,以後我都要找Jeff一起拍照^^
右邊這樣青春到不行的相片在畢業以後已很久不復見...
這張照片是五個人合照,第五個在哪兒看到了ㄇ?.....是小琪肚裡的豬咩!!

拍照的確是又花時間又花體力的ㄧ件事,眼見又要快到晚餐時間
吃飯前一個小時,在減肥的BB和我得先吃藥,看到我們兩個藥不ㄧ樣就知道這是量身配藥滴
也想去減的人自己上他們網站看自己預約: 
http://www.yoyaclinic.com.tw/   
聽說現在已經預約到七月底囉....每次我們去都排得比臉大般系列店都久
還好每次我們都預約到星期五晚上的345號左右,因為全診所都在看"超級星光大道"!!
每次等看診都要兩小時以上,所以星光大道快結束時,就差不多輪到我們兩個囉
薰衣草還賣各種香草口味冰淇淋(還是在排隊!!!),
雖然比不上我心中的NO1.--> Haggen-dazs
但以兩球70台票來說算好吃囉,我們選了薰衣草跟檸檬草口味^^

在戶外坐在這椅子上涼風吹來超舒服,阿妹以為我喜歡跟她合照...
其實是叫她過來擋住後面那個阿伯的啦

這樣一大片綠油油真的讓人想一直躺在這兒不起來^^
多喝水廣告不是說兩個人抱在一起從草地上滾300圈可以交換身份變成對方
忘了試試看如果我們四個人ㄧ起滾會怎樣???
還是算了,我們有個孕婦,萬一我變成小琪肚裡的豬咩
那我不就要重新出生還換了一個比徐媽更恐怖的媽....

我最愛這掛滿燈籠的樹,如果我有庭院我也要來搞一棵~
BB的攝影技術在我調教下果然進步很多(不要再叫我斯巴達女王了ㄛ)

不管是Layout還是光影都有長足的進步,很好~you are  in !!! 
可以跟隨女王去環遊世界了

天快黑之前我發現後院有ㄧ片很美的樹林區,
以防萬一我噴了保庇牌防蚊液(Burt's Bees)再過去
結果居然引來一堆金龜子追殺我......烙跑時好幾隻還ㄧ頭撞上我後腦勺,嚇死我了...
園區裡有洗手檯隨時提醒大家要洗手,還附上他們家製的手工香皂
很好用~很想買~但我家香皂已經多到滿出來嚕...

晚上還是在這兒晚餐,他們的海鮮鍋料多湯頭棒,應該是加了椰奶和蝦醬....
但我點的是松阪豬排...ㄧ點都不松阪的豬排後悔後悔後悔....
但我的犧牲可以換來大家以後記得點海鮮鍋,也算是壯烈成仁...
那杯飲料OK,是薰衣草香草凍飲
最最推薦的是可自由取用的"香草飯DIY"(最左圖:在我胸部下面..)
他們的羅勒醬跟ㄧ般很不ㄧ樣,拌飯沾麵包都讚
我已經準備好罐子下次要去偷挖回來了.....

接下來到了頒獎時間,依慣例壽星還沒拆禮物就會說"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
我們得要快拆禮物快去找螢火蟲啦,不然聽說九點螢火蟲就回家了
我送心如的是"超實用旋轉耳環架+毛毛手飾架+星星上面三顆鑚耳環"
那耳環架可是我最近網購到最讚的新鮮貨,上面可掛96對耳環
我自己買的是黑色滴,
我收到貨開心地一對對把耳環掛上時
徐媽還在旁邊冷冷地說 "ㄚ妳是要去擺路邊攤喔..."
阿妹跟去年一樣送心如跟紅酒有關的,去年是醒酒瓶(阿妹~我也想要...)
今年是紅酒腳架和酒瓶環
小琪送的是MIKIMOTO的唇筆和化妝鏡
我轉頭跟BB說這牌子很棒喔,尤其他們珍珠磨的蜜粉....
BB居然很冷地說....我知道MIKIMOTO阿,這牌子是扁嫂的最愛........靠!!!!
貼心的BB在出發前還特別繞到他家巷口的名店"花蓮提拉米蘇"提醒我去買個蛋糕
我還偷偷把蛋糕藏在我的禮物盒底下,給心如驚喜有蛋糕許願^^
親愛的~希望妳的願望都實現喔~尤其是希望Finny美麗幸福那個

終於要去找螢火蟲^^我們問了waiter底敵哪兒可以看到螢火蟲??
結果每個waiter底敵指的方向都不ㄧ樣
還好我出發前還做了功課,專業地E了賞螢需知給大家咧
    夏天經常有蛇出沒,請不要進入草叢中以防被蛇咬。           
     --> 帶個雄黃酒讓白娘娘現
形                                     
    嚴格禁止捕捉行為。--> .最好是那麼好捉....                    
    為了不破壞夜晚寧靜及影響他人,請不要大聲喧鬧。            
     ->但是,我們一看到就忍不住尖叫說"在那!在那!!"                
    攜帶手電筒請務必加上紅色玻璃紙,以免對螢火蟲產生光害。 
     -->有有有~我買時,老闆還送我四條橡皮筋                      
    請攜帶禦寒衣物。                                                   
     --> 那天妖瘦熱,禦什麼寒啦                                       
    請穿長褲和運動鞋,不要穿著涼鞋和脫鞋。                      
     --> 來不及了,我穿短褲和涼鞋                                    
    下雨或地震過後,都不適合去賞螢。                              
     --> 還好下那麼多天雨,那兩天沒下^^                           
    噴防蚊液,可以預防蚊蟲叮咬。                                   
     --> 但是會被金龜子追殺                                           
    選擇安全容易行走的路段,團體行動。                            
     --> 我看我們是團體嚇走螢火蟲了吧...                           

"賞螢需知"還說:                                                           
內灣是知名的賞螢特有景點,每逢春末夏初的夜晚,數以萬計的螢火
蟲於天際飛舞宛如「星海」
.......而內灣螢火蟲發生季節為36
月及
911月,但最壯觀的還是4月底到6月初晚間7:009:00
為最佳賞
螢時段,尤其雨後第
23天晴暖的夜晚,螢光尤其燦爛
........       

還附上了右邊那張照片,我長這麼大從來沒看過螢火蟲所以很興奮,超期待
......結果......

我們繞來繞去找了很久,完全沒看到螢火蟲
後來停到一個民宅前面問了門口幾個阿弟仔,
他們哈哈笑說"阿呦~你們太晚了啦,季節過了啦.."
怎麼可能!!!網路上明明寫4-6月,而且從小課本不就寫"夏天有螢火蟲..." 
現在端午都還沒到耶!!
我不依~ 我不依~ 我不依~~

後來,我們繞到內灣國小旁邊的7-11去問,店員指著旁邊的小路要我們上去看看
車開上去就是內灣國小,我們把車停在停車場,順著小路爬上去
ㄧ路上問下來的人,大家都說"有阿~上面有螢火蟲...." 讓我們又燃起希望
爬上去後是跟右邊那張差不多的小路和兩邊的樹和草叢
只是......我們只看到五隻螢火蟲
有三隻還長的怪怪的,像尾巴會發亮的蛆.....是地球暖化讓螢火蟲突變了ㄇ???
最後終於發現一隻會飛的,可是離我們很遠....
還有ㄧ隻正常的(也就是長得像在百科全書中的)
停在我們旁邊,BB把牠捉起來放在我手上
我們七個人圍著我的手上的唯一一隻螢火蟲興奮地一直叫"看到了~看到了....."
我們真的是時尚鄉巴佬
看過癮之後,我們當然是有縱螢歸山
飛走時她真的就是ㄧ個小螢光點在黑暗中一直往上飄,真美~
我第一次看螢火蟲,雖然只有五隻,有三隻還是螢火蛆(回來上網查好像是幼蟲耶)

但是.......我.真.的.有.感.動.到....

要回家時,我們發現月亮好近好美,所以我拍了下來^^
阿妹很低級,拍了晃動的月亮說要放上部落格跟大家說是我們看到的螢火蟲
...結果她還真的這麼做了......
ㄧ路飆回台北時,大大的月亮一直跟著我們
車上放著 Late Night Alumni 的 Empty Streets
我們故意不開冷氣,打開車窗乘著夏夜晚風,真~舒~服~~
全身上下所有毛細孔都舒服起來了~
真棒的夜晚!!
有月亮,有涼風,有音樂,有螢虫,有花草,有美食
還有我心愛的朋友和愛人,真是......爽~^^
雖然沒拍到螢蟲,還是有拍到很多美景  

明年,我ㄧ定會記得
四月初就去看桐花(不是六月雪ㄇ?),四月底就去看螢火蟲
(不是夏天才有?)
哀~全球暖化,什麼都變了......所以,
姐妹們~現在可以開始報名了^^
當天晚上我真的夢到右邊那個場景,夢到我們找到滿山遍野的螢火蟲,美到不行!!
第二天起床跟BB說,他居然很認真地問我"那看到一大片螢火蟲之前我們在幹麻??"
我阿知ㄛ~我只記得整片螢火蟲的畫面啦!!
難道你覺得看到螢火蟲之前我夢到你這隻大淫虫ㄇ??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