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參加的這個團,叫做東京時尚之旅,可是一直到了最後ㄧ天才有真的來到東京的時尚的感覺
因為這天是自由行時間^^y可以去我們想去的地方
然而說是ㄧ天,其實才六個小時,早上吃完早餐後出發,下午三點得回飯店出發到機場
這麼短的時間,只能重點式搜查,而且要挑順路的才行
所以我們挑了代官山-->自由之丘-->表參道

那天星期天,東京有些社區會在公園裡搭起帳棚賣東西,很像我們這邊的農產品特賣會

我們坐電車到惠比壽廣場往代官山走,ㄧ路上有很多可愛的小店,尤其有好幾家寵物精品店
寵物用的東西比人還高級,家庭雜貨的店也不少,我本來想買這個塑膠袋抽取盒
但仔細ㄧ看,ㄚ不就是不織布搞ㄧ稿就好,把你拍下來回去自己做,ㄎㄎ
"Porco"是ㄧ家專賣藍帶豬排的店,但太早還沒開,吃不到-_-"

走去代官山的路上一直迷路,我們還問了警察杯杯怎麼走,終於走到代官山
我覺得代官山很像天母,當天可能是星期天早上大家都還在睡,所以路上沒什麼人

代官山這家店最吸引我,其實這是那種百元商店(300円均一價)
http://www.coucou.co.jp
店名叫CouCou,聽說是法文裡打招呼的意思
就像你們看到的,從頭到尾都是PINK PINK 喔,連店員的裙子也是^^
我有預感應該很快就有台灣廠商會把這家店引進台吧...

接下來,就到我從高中就一直夢想要去的自由之丘啦
到的時候已經過中午,人都起床了,人擠到好像辦年貨的迪化街,媽呀~
我想應該是這幾年台灣這樣的生活雜貨店也很多,所以我去逛的時候並沒有想像中的驚艷ㄋ

最後ㄧ定要去我這次必去朝聖之地"表參道之丘"!!!安藤忠雄大師的傑作ㄧ定要來朝拜的
2006年初才剛開幕,全長約250公尺,為地上3層地下3層共六層樓挑高的建築


很妙的是表參道是一個傾斜的腹地,所以不能建造高層建築,是很難處理的建築腹地
於是設計師利用一整排的樺木樹,分三階段漸次降低的建築樓層來調和景觀
連建築內的地面也用Z字型斜坡來串聯每ㄧ層樓
所以你ㄧ直逛就可以順著上樓或下樓不需要樓梯

裡面全是名牌店,店的裝潢ㄧ家比一家美,那天是Sony Ericsson的Promotion
整棟樓都讓它給包了,整個廣告看板做得像裝置藝術,上面的每個手機面板全長得不ㄧ樣喔

在這樣的地方逛街似乎每個人都有型了起來,走在裡面每個人都像魔荳

那三個可愛的娃娃插畫是ㄧ家眼鏡店的店招,裡面每支眼鏡都好好看

當然啦~裡面一定有食尚餐廳的,但每家都大排長龍,我們沒有時間排隊哩

廚師就直接在落地窗旁料理給你看,好想吃
到東京一定要去藥妝店,我們趁回飯店時去了電車站裡的ranKingranQueen
有沒有覺得這名稱很眼熟,沒錯~台北大街小巷都有的QK咖啡全名就是ranQueenranKing
我覺得東京一個月也玩不完,而且跟香港ㄧ樣交通非常方便
雖然這次有點蜻蜓點水,但也算是幫下次再去做足功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