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幫多飛預約了寵物溝通師

很奇妙的體驗,跟大家分享分享

算來也是一種機緣,剛好看到FB有狗友在徵求不錯的寵物溝通師

於是我就順勢詢問並預約到 花藜翻譯社-動物溝通

一方面多飛年歲漸長,我想知道是否有健康檢查查不到而他不舒服的狀況

溝通師需要事先給她一張寵物的近照

透過照片溝通師可以去感應知道寵物本身是否願意聊天(溝通)

如果願意,就可以預約安排~

於是,我丟了私訊給花黎~

===============================

我:花黎妳好啊~我是多飛麻^^
我想幫我的狗兒子古代牧羊犬李多飛預約溝通,他下個月10/15就滿11歲了,有結紮,我和先生是牠的爸爸媽媽,希望可以預約到,很期待,謝謝哦!(附上多飛照片)
花藜:嗨,多飛麻,多飛願意聊天喲。不過現在要排到10月中囉,我幫你們排10/12(四)晚上九點可以嗎?
我:好阿~不過我有點不明白 遠距 用文字 要怎麼做
花藜:就像我們現在這樣打字聊天一樣
我:好厲害  這樣就能感應嗎?不需要視訊看到多飛嗎?
花藜:不用唷,有照片就可以了
我:所以也不用把多飛拉來電腦前面?
花藜:不用,讓他自在就好
我:那如果多飛在家裡  我人在外面趕不回家  也可以嗎?
花藜:可以,但會希望家長要在一個能靜下心來的環境
我:酷ㄟ~~
花藜:周圍不要太吵雜,當然你和多飛能在一起是最好的
我:好的  我會九點在家等,謝謝花黎^^
花藜:不客氣的
我:所以我到時寫一篇文回饋給你即可嗎?
花藜:可以
我:了解   花黎不是以這個維生嗎?
花藜:不是,是做興趣的,我還有其他工作,所以一週只能接一個個案
我:了解,謝謝你,期待10/14
花藜:回饋文也是用來幫助我自己了解自己的溝通狀態的優缺點,所以什麼都可以寫不用擔心
我:OKOK~ 

11.jpg

2017年10月12日 20:33
花藜:嗨,Finny,我們延後半小時,9:30開始好嗎
我:好啊~
花藜:謝謝你,9:30我會先跟多飛小聊,9:45會給你初步訊息,再邀請您一起加入聊天
我:好的
(約莫9:45分,花黎丟來訊息)
花藜:嗨多飛,多飛「呵呵呵呵~嗨!花藜」 一開始打招呼用像是聖誕老公公發自丹田的笑聲來回應,似乎很早就在等著聊天了。多飛的個性是個溫和穩重的狗狗,好喜歡全身按摩,被爸爸媽媽來回前後揉著身體,覺得好舒服。
看見多飛被媽媽用雙手環繞擁抱著,整個多飛亮晶晶的,在充滿著愛的家庭中生活。給我一個充滿陽光的草原的畫面,看起來像是公園,「最喜歡到草地上走走了」,還有很多好朋友,行為舉止穩重,但內心仍像個孩子,眼裡都是亮亮的充滿著樂觀。看見媽媽拿外出背帶,就會開心到門口等著出門。
平常散步的地方,看起來像是類似大樓的戶外公共空間,有綠樹、矮牆,天色暗暗的,很多人會說多飛好漂亮,他也很喜歡出去讓大家誇獎跟行注目禮。喜歡拍照,喜歡被關注當大明星的感受。
我問他生日快到了,有什麼想法,他給我看了一盤像是肉肉堆疊起來的食物,上頭還有小蠟燭,表示每年都會有一次這樣的儀式,他覺得很開心。
花藜:這是初步的訊息,給多飛麻做確認,身份確認無誤我們就可以繼續聊天
我:哈哈哈~無誤
花藜:哈哈好喲!那我們可以開始跟多飛聊天了,多飛麻有沒有什麼想要問他的?他是個渾身充滿亮晶晶的孩子呢!
我:所以他知道那是生日大餐嗎?
花藜:「我不知道生日是什麼呀!但是有這個超好的,所以我好想要每天都過生日」,因為媽媽都會跟他說「今天是你生日」或是「你的生日快到了」,生日的那幾天常常被提醒
我:我每年生日幫他做生日大餐  但想說  他會不會不知道  心裡想  幹嘛不每天來一份
花藜:他是這樣想沒錯!哈哈哈,好希望每天都有
我:喔~所以狗狗不知道生日是甚麼
花藜:我跟他解釋就是他出生的那一天,但仍然似懂非懂「反正生日是好事」
我:哈哈~其實想做溝通主要想知道牠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花藜:目前連線的狀態,我還沒有感受到多飛身上有不舒服的地方
我:因為畢竟他年紀大了  我們最擔心他的身體
花藜:好,我再多問問他
我:妳剛說他是個渾身充滿亮晶晶的孩子呢!是什麼意思啊?
花藜:他正能量很高!
健康狀況的部分,我用靈擺測試也是顯示還不錯,能量都很好,唯有耳朵有點矇矇的感覺,但不是很強烈,有一點燥熱感跟口乾舌燥,其他我這邊是沒有特別的感受
我:多飛是我們10個月的時候跟朋友的朋友領養來的,我一直懷疑之前有因為調皮常被揍,因為從小他要是不乖,我只要拿出愛的小手他就會坐正,連打都不用打,想說該不會是以前被打過
花藜:也太乖了~這個好久遠的記憶,但我問問看他記不記得.......他不太記得了,淺淺的畫面有滿多隻狗狗生活在一起,在室內繞來繞去。問他是不是被打過,我是感覺到一陣頭痛,也許真的有不太好的記憶點,多飛對於人的情緒感受非常強,所以媽媽拿出愛的小手,他會知道情況不對了,就會馬上冷靜
我:沒關係  那就別再問  不要讓他想到不好的
花藜:恩好的
我:多飛目前後腳有點沒力,所以每次趴著要站起來時會有點吃力,看起來感覺很痛欸
花藜:好,我問問看~因為我感受不到多飛腳的疼痛,所以我直接問多飛後腳是不是會痛?
多飛表示「就是大腿站起來的時候會酸酸的,痛是不會痛拉,淡酸酸的我要適應一下」
我:嚴重的時候會腿軟站不太起來ㄟ
花藜:右邊比較嚴重嗎
我:好像是
花藜:右腳比較有酸的感覺,但不是痛!就是那種酸軟酸軟......
有給醫生看過嗎?
我:我們家是大理石磁磚,很滑,所以我最近有在地板鋪上瑜珈墊 ,想說幫助他站起來不滑,但他不愛!醫生說是正常老化現象~
花藜:了解,因為我這邊只能感覺到一些感受,而多飛心情上是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若是多幫多飛捏捏呢?他很喜歡捏捏,也許幫他按摩看看
我:我有帶他去給我做整脊的朋友做經絡按摩,他了解我帶他是去做復建嗎?
花藜:哈哈原來如此
我:怎?
花藜:因為他很喜歡捏捏跟按摩啊!他不知道那是復建,但他覺得很舒服........「大腿屁股」那邊最舒服
我:因為我跟拔拔幫他按,只是隨便抓抓,朋友是專業,知道經絡,上次按過一次後,第二天我就發現他要站起來就比較順了
花藜:喔喔,那真不錯耶!多飛喜歡,就可以常常帶去捏
我:牠知道幫他按的人叫什麼名字嗎?因為我有一直跟他說
花藜:這個我沒辦法問到耶
我:哦,好的~那眼睛呢?會覺得比較看不清楚嗎?
花藜:有些微模糊,但不影響視力
我:因為眼睛也是有一點點白霧感.....那他會覺得胸口悶嗎?
花藜:恩恩應該都是年紀大的關係~呼吸會比較不順,口乾舌燥,躁躁的
我:他其實水喝不少欸,所以這部分需要看醫生嗎?
花藜:身體的狀況我還是建議看醫生比較好,因為溝通比較是針對毛孩的心情跟情緒,兩者搭配好的話,能知道多飛的生理狀態是否影響心理,因為我這邊對於多飛身體的感受不一定會很明顯
我:因為多飛有定期健康檢查,醫生都說很好,但上次就是檢查完,剛好有個朋友說他有時候也可以感應,他感覺多飛胸口悶
花藜:了解,那就請多飛麻也多多觀察他呼吸的狀態
我:但我說可是剛健康檢查完醫生說正常,那朋友說,有時醫生說我們沒事,但我們就是會覺得哪裡悶悶的,所以,我才想說請花黎幫我確定一下多飛是否感覺胸口悶
花藜:有時候也可能是情緒造成胸悶,不一定是身體上的毛病,有時候動物身上的感受,不見得是生理,也有可能是心理,甚至有可能是承受了主人的壓力,其實滿多原因的,所以無法很直接的判定他是不是健康上的問題
我:了解!所以他現在感覺還好囉?
花藜:目前都還不錯說
我:ok~那我要問多飛,上次為何咬弟弟?
花藜:有弟弟的照片嗎?我傳給他看一下
(我開始找照片,還沒找到,花黎回覆。。。)
花藜:有兩個畫面,一個看起來是大家在用餐,多飛坐在你旁邊直直的,然後另一隻狗試圖要接近他,多飛一回頭就咬了
另一個畫面,是在草地上跑,追逐的玩著咬
我:不是這些畫面
(傳照片)

3.jpg

我:弟弟是照片中那位,四歲八個月的小屁孩
花藜:原來是小朋友@@我剛剛一直把問題牽到狗狗去.....
花藜:「他一直想要跟我很近,但我不想,而且他太吵了」
我:哈哈,弟弟的確是這樣,可是弟弟就很愛他啊
事情發生是四月底的一個星期天,我們帶多飛去台中狗聚,那天狗聚回到家,大家都很累了,多飛趴在地上睡覺,拔拔在上廁所,我在樓上洗澡,阿嬤在看電視,飛弟(就是弟弟)在他附近玩,後來我接樓下打上來電話,說飛弟被多飛咬了,我快下樓,弟弟滿臉血,我嚇死了!
花藜:哎啊~~~原來是這樣,多飛想休息
我:弟弟臉上縫了好幾針,現在都還有疤
花藜:他說他也不是故意的,咬完也很自責,就一個瞬間
我:那次我一下樓非常生氣大罵他,叫他上樓反省,然後他上樓走個兩步就整個腿軟,是被媽媽生氣嚇到嗎?哈
花藜: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他也嚇到了
我:他當時整個癱在樓梯,我也嚇到,想說不會大隻小隻一起出狀況吧(當時我真的快崩潰)
花藜:哎呀~~希望弟弟早日康復
我:好吧,那問他現在對弟弟感覺是如何?
花藜:「我不會討厭他,我以後也會注意」
他知道是自己錯了,弟弟很愛抱他,但平常抱他是沒關係的,只是那天可能真的太累
我們時間差不多囉,看看還有什麼想對多飛說的
我:他們兩個最近感覺感情更好了,弟弟常抱他說飛飛我愛你,多飛也會親親他,但因為有咬過弟弟,家裡老人家會很緊張
花藜:真是患難兄弟啊
我:想問他為何對樓下三樓的阿公很不爽?但我沒阿公照片
花藜:鄰居嗎?
我:對!多飛個性是人人好,唯獨對他很凶(10年來不變)
花藜:是身形瘦瘦的阿公嗎?
我:對!
花藜:「他假裝喜歡我,但其實他不喜歡我,我感覺到他會緊張」阿公也有對他示好,但就是無法
我:沒錯,那阿公常假裝誇讚他
花藜:哈哈,多飛完全知道別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我:還有想問多飛對現在生活有什麼喜歡或不喜歡的?有沒有想要去哪裡或是做什麼?有沒有什麼要對我們說的話?
還有可以請多飛趴在瑜伽墊上嗎?這樣站起來比較不會滑
然後星期天他生日,今年的生日大餐有沒要指定點餐,哈
花藜:「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啊!這個家充滿光亮,想出去草地玩(一直給我看草地),然後我知道家人都很真心的愛我,所以我也很愛你們全部全部」
花藜:表示瑜伽墊很悶,而且不喜歡瑜伽墊的味道
我:哦.....可是地板很滑欸
花藜:指定點餐「要用烤的」
我:哈  烤的!他懂什麼是烤的?
花藜:是有烤過什麼帶皮雞肉之類的給他嗎?感覺很像這類的東西
花藜:他不知道,是畫面
我:應該是拔爸有給他過
花藜:看起來金黃金黃的皮
我:還是炸雞的皮?
花藜:也是有可能喔,若是沒果粉的那種炸雞,也是金黃色
花藜:哈哈那就幫他準備這個大餐,總之他不要水煮的「因為炸的烤的都比較香」
我:好窩~我生日大餐都沒水煮的 ,都是煎牛排雞排之類呢
花藜:好高級啊!多飛真是幸福
我:生日咩
我:然後請多飛下樓梯別用衝的,慢慢走
花黎:好,我跟他說~
花藜:下樓的時候,你會陪他慢慢走嗎
我:平常拔拔下班在樓下等他,多飛會自己下樓找拔拔,自己帶牽繩下樓,我在樓上目送他,所以他都用衝的
花藜:你下次陪著他慢慢走下去,他會慢點
我:如果我跟他一起出門時,他就會等我,走一層等一層這樣
花藜:他真的很愛你
我:我也愛他呀~可是我覺得他比較愛爸爸,哈哈
花藜:哈哈哈哈哈~都愛都愛~那我們今天就到這邊喔
我:Ok~謝謝花黎
花藜:等你有空再幫我寫個回饋文就可以了~謝謝多飛,也謝謝多飛麻
我:沒問題~
花藜:可以很誠實的寫,哈哈,晚安。
我:Okok那妳早點休息囉~晚安
-----結束-----

花藜翻譯社-動物溝通
https://www.facebook.com/Faliswhisper/

|預約方式|
預約時請直接提供以下完整資料,才算是完整的預約喲!以資料齊全的預約優先處理喲!

1)預約:請私訊提供動物夥伴一個月內正面清楚照片、姓名、年齡、性別、是否結紮,以及家長對動物夥伴的自稱(爸爸、媽媽、哥哥、姊姊...)。
2)一次的溝通最多兩隻動物,以確保溝通品質。(兩隻一起溝通的話,對話時間就會被分散喲~所以若是有比較多問題的請分次預約)
3)收到資料後,我會先確認動物夥伴是否願意溝通,可以的話我們就可以約時間線上聊天囉!但有時候也會有動物當天突然不想溝通的狀況,就要再另改期。
4)確定預約後,家長也可以將想問的問題提前列出來,在溝通前幾日,自己問問動物這些問題,讓動物夥伴有心理上的準備,使溝通更順暢。
5)溝通的前三天,請家長不斷的跟動物夥伴說:「花藜姊姊會跟他們聊天,有什麼想說的話都可以跟花藜姊姊說,姊姊會幫忙傳達」可以每天提醒動物夥伴們,動物夥伴有心理準備,比較好開聊。
6)目前皆已遠距線上溝通,時間為一小時,前面15分鐘我會與動物夥伴做身份確認的小聊,之後會邀請家長加入開聊,這時候家長會收到前15分鐘來自動物夥伴的身份確認訊息,確認無誤後才會開始聊天,所以實際家長聊天的時間是45分鐘。若身份確認時發現連錯了或是訊息有誤,就會停止溝通,另改期。
7)溝通當下,家長和動物夥伴需要身處在能夠靜下心來的場域,避免訊息干擾,而動物夥伴能夠在家長的身邊是最好的,若不在身邊也沒關係。

|溝通Q&A|
Q:溝通後可以要求動物遵守或是改變行為嗎?
A:溝通是為了幫助傳遞動物們的心聲,讓家長跟動物彼此了解,進而去調整彼此的相處模式,並不是溝通後就可以馬上要求動物夥伴改變行為喲!
Q:動物會有不想溝通的時候嗎?
A:會,動物也會有拒絕溝通的時候,所以才會需要事前確認,若是溝通時突然連不上線或斷線,就會先停止溝通,另約時間。
Q:動物會說謊嗎?
A:某些情況下會給出錯誤的訊息,例如不想溝通的時候,或是情緒不佳心情不好的時候,這時候就會跟家長再三做確認,一起來了解為何是錯誤的答案,也請家長理解。
Q:動物說的話是人類的語言嗎?
A:動物給我們的訊息,可能是一個感受、一個畫面、一個字、或是一個形容,不見得會是完整的人類語言句子,動物的觀看角度和有時和我們不同,比方說:貓咪不見得知道什麼是「化毛膏」,他可能會說:「一種黏黏甜甜的東西」諸如此類的形容,這就需要透過溝通師和家長一起確認出答案。

最後,請讓我們彼此抱持著信任以及平靜的心來溝通,要讓溝通更加順暢,彼此的信任是在動物溝通上很重要的關鍵喲!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蝴蝶結女王 的頭像
蝴蝶結女王

大飛哥與小飛弟的蛋糕手媽媽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wenshu
  • 我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