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今天大年初一撞情人節,趕快先送上巧克力祝大家恭喜發財情人節快樂

那麼難得的又過情人節又過年,應該宣導家家戶戶把過年的糖果盒全塞滿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巧克力真的是放諸四海到處都很吃得開,跨小孩到老人各年齡,而且不管很便宜或很貴都可以

沒錢時到便利商店買條滋露或乳加,有點閒錢的話,AOKI青木定治的彩妝巧克力一口一百也在所不惜3.jpg

然,一分錢一分貨,滋露和AKOI 的巧克力原料等級一個在一樓一個在頂樓

但是還是有人是佛心來著的,Henry & Cary的老闆就是,亨利的故事感人連商業週刊都有報導

他的巧克力用到Valrhona法芙娜當原料一顆卻只要25元,而且試吃都是給你整整一顆不切的

我最上面那張照片裡的櫻桃巧克力->巧克力蛋糕->松露巧克力,就是自那兒買的

5.jpg

第一次去的時候,亨利先生正忙著做巧克力脆片,邊做邊跟我說要試吃自己拿

然後我真的就當自己家一顆接一顆吃,現場就賺到了好幾百(真是不害臊~)

6.jpg

Henry & Cary還有加入白蘭地、蘭姆酒、橘子酒、茶香、花香、新鮮水果等等的巧克力

右邊照片是我買他的Brownie回家加熱後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超正點

這家店很小又不起眼,很多人明明已經站在店門口還找不到,去時記得他在杜鵑咖啡&水果行隔壁

我想老闆省掉裝潢、包裝和人事費用全回饋给消費者,價格只有GODIVA的1/3品質毫不遜色喔

41.jpg 

最近全台灣手工巧克力巧克飲店一家家開,印象中沒錯的話巧克哈克可以號稱全台第一家

之前在東區忠孝東路那開了分店,現在好像沒繼續營業只剩永康街的本店42.jpg

他們的巧克力飲品比手工巧克力有名,另外還有巧克力起司條、巧克力麵包酥、巧克力杏仁片那樣的點心

43.jpg 

巧克哈克的巧克力飲不管是冰的熱的都是變化最多也全都不馬虎的,每次我都會不知從何下手

他們還推出巧克力烤雞大餐!!用巧克力入菜在西餐裡其實不難見到,我的偶像阿基師也示範過用巧克力料理

不過我到現在為止還沒真正吃過用巧克力入菜的料理,改天真的要來試試看

44.jpg

到巧克哈克可以點他們的最香濃的招牌"經典熱巧克力",用Valrhona法芙娜去煮的

但我覺得可以不要弄那麼甜(可是店員跟我說他們沒有另外加糖,怪~)

不過份量不多只有半壺,倒出來只有兩杯Expresso那樣

另外可以點個巧克力三明治,裡面放的是巧克力的好朋友香蕉,吃的時候淋上熱巧克力醬 45.jpg

離巧克哈克不遠也有一家巧克力店,叫做"特飛伊松露巧克力舖",也是家低調的店

46.jpg 

這家巧克力店其實跟Henry & Cary很像,賣的東西也差不多,不過咧~一顆巧克力貴亨利10元

還有,老闆有點不親切,比較不像亨利那樣把來店的客人都當成像朋友,看你比較喜歡哪種風格...47.jpg

而他們有個巧克力蛋糕叫"經典莎河"(Sacher),是奧地利有名的點心,口感很不錯,值得推一下 7.jpg

,永康街轉過去的金華街有家"幸福可可",去年才開的店~

8.jpg

巧克力口味非常多,不過我個人還是最愛生巧克力,而且要75%以上,85%更好~

9.jpg

除了巧克力,抹茶產品通常也是我拒絕不了的,不過試吃後覺得還好,所以最後我買了加了辣椒粉的生巧克力

10.jpg

另外我還買了他們的熱巧克力,我還挑了純度最高最濃的,結果,ㄟ......只能說有待加強...

不過辣椒粉生巧克力超好吃,不會辣,但有微微的辣椒香,跟巧克力超match,瓢蟲小姐也說好吃~

btw,因為我買完巧克力跟瓢蟲小姐去吃號稱第一名的大來小館滷肉飯,所以才會有背景那不搭嘎的中文題字啦11.jpg

接下來,離開永康商圈來到中山北路,我要介紹一家歇業中但我覺得它應該還會再開的"愛巧克"

這家店據說租約到期暫停歇業,但是他的部落格還是一直在更新,我想老闆應該還是很捨不得吧....12.jpg

我們三個女生趁午休的時候從三個不同地方聚到這裡一起午餐約會,點了三杯不同的巧克力

13.jpg

其實這家店的老闆是從巧克哈克出來的,所以賣的產品很類似,不過多了很多巧克力蛋糕和手工巧克力

裝潢風格不太一樣,這家的風格大部分女生都會很喜歡,是家舒服可以窩一整個下午的店14.jpg

整個巧克力蛋糕櫃每個都好想點阿......

15.jpg

另外他們還賣了些輕食,三明治之類的,我們也有點來試試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這樣跟巧克力離題了,所以讓人覺得沒有巧克哈克專業??

不過基本上那天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午餐,希望熱愛巧克力的老闆加加油,期待愛巧克再重新開始24.jpg

來要介紹多飛的朋友威瑪獵犬Choco他們家開的My sweet Pie

嚴格說來My sweet Pie 主要是賣蛋糕甜點,不過這裡的甜點師傅應該很愛巧克力,產品有一半是巧克力底27.jpg

他們的黑森林蛋糕,上面有一片Oreo這個,我個人覺得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黑森林蛋糕

最右邊那位就是Choco,狗如其名,就是一隻巧克力狗阿~他很乖,只是常對多飛不爽,哈~25.jpg

,My sweet Pie也有賣手工巧克力......

店的位置就在美式餐廳老店中西美食Grandma對面,老闆同一個,就是超愛狗的Choco馬麻Rainbow 16.jpg

再來,這兩年超紅的Black as chocolate,黃湘怡經營得有聲有色,現在很多人生日都指名要這蛋糕

最近還出了巧克力書chocolate me,就是多飛手上那本,巧克力名詞變動詞,我正在拜讀.....17.jpg 

三年前我生日時,飛拔送我當時正夯的生日蛋糕,光是盒子包裝就讓人驚喜

不過,我忘了那時候是Black as chocolat 還是awfully chocolate,反正現在兩家都吃得到啦

這兩家現在除了巧克力蛋糕,還有濃醇的巧克力冰淇淋,都可一試1.jpg

母的香甜主張主打法式泡芙,但小花小姐帶我去時說是要帶我去吃超好吃的Browine

2.jpg

他們家的巧克力Browine是要事前預定才有的,而且是完全不加麵粉跟糖,生巧克力和手工巧克力這裡也是有的

那天我們臨時去,剛出爐的大蛋糕是客人定的,我們只買到小的巧克力蛋糕,一樣好吃只是兩口就吃完惹~34.jpg

剛開沒多久的Bonbons,開在西班牙小館EL TORO旁邊,感覺離市中心有點偏遠35.jpg 

老闆說他們是跟瑞士蓮原廠進的原料來做所有的巧克力,每種巧克力的名字也都取得很有創意

像是"女僕"、"榛的嗎?"、"莓來眼去"、"黑澀會"........連"開心農場"這樣的名字都有

他們還有個透明廚房可以直接看師傅製作,並保持巧克力最適合的溫度和濕度  37.jpg

相關的巧克力產品還有Brownie、我最近很愛的熔岩巧克力蛋糕、松露系列......

會爆漿的熔岩巧克力蛋糕要三天前預訂,我定了一盒還特定再跑去拿,但是,ㄟ...我覺得星巴克的比他好吃36.jpg

我另外還買了生巧克力,不錯吃,價格也合理,這就值得試一下囉48.jpg

離開台北,其實台中、高雄、還有雲林都有厲害的巧克力專門店

上次去台中就發現了這間Chochoco,我其實是去隔壁的retro喝咖啡無意間被吸引進去的49.jpg

你看~光是這片像巧克力的大門,你經過就很難不走進去看看,還有一大片櫥窗內的ghost chair超時尚50.jpg 

其實他賣的東西跟bonbons、幸福可可、可可府都差不多,但他的店內裝潢我真的是太喜歡了

整個就是把巧克力當鑽石在賣,連網站也做得很有品味

 51.jpg 

包裝也是走精品路線,還附上設計精美的保證書,我這個人完全就是會被包裝遮眼

不過話說回來他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有機會再到台中我還會再去買~  18.jpg 

再來好朋友們都知道我最愛去曼谷,曼谷也有很多巧克力店,而且都又漂亮又好吃又便宜

先來講這家KOKOA Hut,他其實是在Central World百貨三樓的小店19.jpg

他大部分賣像M&M那樣的巧克力糖,也有些手工巧克力,現場也有座位喝巧克力飲料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他的沙發,你看,是不是很像巧克力做的,可以直接就給他咬一口 20.jpg

那天我們逛了一整個下午的百貨公司腿快斷,看到這家店馬上進去坐,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才55元

還附上一小杯巧克力糖,飛拔在隔壁買了星巴克所以沒點,他們也不會說要最低消費還送他一杯冰水呢38.jpg 

另外曼谷還有一家很有名的巧克力店,Duc de Praslin Belgium

他在曼谷有兩家專賣店,但我每次都行程太滿沒去成,還好他在百貨公司有專櫃讓我逛街順便可去吃40.jpg

手工巧克力口味也是各式各樣,一顆才18元,挑一盒滿滿20顆也不過三百多

 39.jpg

 我點了他們的Breakfast set,有熱巧克力+巧克力可頌+手工巧克力外加柳橙汁,才105元超划算

專賣店的介紹可以參考這個 這個網友寫的介紹喔~21.jpg 

還有要推薦大家去曼谷的雙聖,幾乎每家百貨裡都有,這邊的雙聖跟台灣的雙聖不同,專賣冰淇淋聖代22.jpg 

尤其是巧克力聖代,用各種品牌巧克力創意出來的聖代看起來都很猛,而且一杯只要49~99元

另外,曼谷的雙聖還有巧克力鍋,也是豐盛好吃又便宜,水果冰淇淋通通有23.jpg  

像這樣的聖代在台灣的雙聖一杯至少要250元,但250元在那邊可是可以點這樣一桌子巧克力下午茶哩  

28.jpg 

而蜜月去比利時那趟除了尿尿小童那篇介紹的GIDIVA以及許許多多兩三步就一家的大大小小巧克力店

我們還發現了一家叫JEAN-PHILIPPE DARCIS的甜點店,是在world chocolate masters榜上有名的店

店中放的可可豆彷彿就在說他們對巧克力是有多麼專業

 29.jpg

這家店其實是我們無意間走進去的店,只能說算命說我的命盤裡有食神格不是隨便亂說的

不過一開始我會走進去是因為門口櫥窗裡堆滿的馬卡龍,誰知走進去發現滿滿的巧克力琳瑯滿目30.jpg

我點了一個巧克力慕斯,上面點綴了一圈覆盆子馬卡龍,入口即化的濃苦巧克力慕斯跟酸酸的覆盆子很搭

當時我如果知道這家是世界知名的甜點大師的店,我一定要全部點一輪來試試31.jpg

到了巴黎,到了左岸花神咖啡,喝到了超超超超超好喝的熱巧克力Le chocolat spécial de Flore

一直以為到花神應該附庸風雅點杯咖啡的,還好小光告訴我花神的熱巧克力是他喝過全巴黎最好喝的

不過不便宜,一小杯要6.4歐,三百元台幣耶~但值得!!32.jpg

但更lucky的是我吃到了巴黎教父級巧克力大師Christian Constant的巧克力,謝謝小光特地去買來給我們

這家店除了在巴黎,在東京銀座也開了分店,看看哪天會不會也來我們的貴婦百貨開家店33.jpg 

左邊這個是Christian Constant 的當家花旦Fleur de Chine中國之花,大概是因為用了茉莉花去製作的關係

基本上Christian Constant 的巧克力大多以花香去幫巧克力提味,關於他的介紹可以參考這篇網友的文章52.jpg

要推薦大家一種巧克力湯匙,國內貿易商從土耳其進口的,我在大潤發發現的,妙吧~一盒六支89元

qq.jpg

只要把鮮奶加熱,直接喇一喇就有巧克力牛奶喝,只是喇著喇著湯匙會不見而已~ㄎㄎ~

53.jpg

好啦~~~~送給大家那麼多巧克力有沒有感到很幸虎??

想去的巧克力店還好多家,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大家還知道哪些記得來推薦一下喔.....

=================================================================

Henry & Cary    0910-583-139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6號

巧克哈克    02-2321-5820     台北市永康街7巷2號 

特飛伊松露巧克力舖  02-2391-5012   台北市永康街45-1號

幸福可可手工巧克力工坊   02-3393-6066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0-1號 

Chocozing愛巧克  暫停營業中   可點部落格看看

My sweet Pie    02-23699751    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93巷8號

Black as chocolate 復興店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50號1樓 (全省九家分店)

Awfully chocolate    02-2365-7000   台北市師大路105巷18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香甜主張   02-28386807   台北市士林區忠義街38號1樓

Bonbons de Chocolat【巧克力。糖】  02-27276227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10號之7

chochoco    04-23754848     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22號

KoKoa Hut Chocolate Experience[曼谷]    3/F Zone Atrium, Central World

Duc de Praslin Belgium[曼谷]     02 392 1120-1 
10, Soi Prasertsit  Sukumvit 49-14 Rd.  Klongton 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曼谷雙聖 各百貨都有,我們去的這家在Siam center

JEAN-PHILIPPE DARCIS  各分店地址點這裡

Christian Constant  電話:01 53 63 15 15  地址:37 rue d'Assas 75006 Paris, F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