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漁村,就是靠近北海的小漁村,這裡叫Volendam(佛倫丹),是個古老的漁村,居民以打魚維生

不過來到這裡一點都沒有漁村的感覺,因為現在這裡不流行打魚現在流行發展觀光

光看這觀光船就知道旅遊旺季時肯定擠滿了觀光客

我們這時候天冷人沒那麼多, 天氣好時,這裡是充滿了遊艇和風帆以及觀光客

小鎮上的房子都好可愛,好像走進了童話世界裡

聽說街上會有穿傳統服飾的人跟遊客合照,不過我們沒遇到~

來北海漁村的目的是來吃午餐,這間叫做DE KOE的乳牛餐廳就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

站在門口紅外套的媽媽,她跟先生兒子一起旅行,我們叫她是吃素的香奈兒媽媽

因為後來到了拉法葉,大家都在進攻LV時,她默默走到隔壁的香奈兒,直接買了一個十幾萬的菱格紋背包

飛拔看到時還說"你看!!我以為媽媽吃素應該個性很低調居然直接去買香奈兒...."

上車時我們問說"媽媽~香奈兒是兒子買給妳還是老公買給妳阿??"

她說"我自己買給自己!!我五十幾歲辛苦大半輩子犒賞自己的禮物阿~" 酷!!大家掌聲鼓勵~

這家餐廳的裝潢就是個典型的咖啡廳,就不贅述了

不過設有掛大衣的衣櫃倒是很貼心,因為位置實在不大,放了包包大衣就不知道放哪好?

桌上放了一個蠟燭保溫器,原來是用來保溫馬鈴薯塊的

除了馬鈴薯塊還有沙拉和一些水煮蔬菜當前菜

 

上湯方式很妙,盛在一個個鋼杯裡,直接倒進我們面前早setting好的湯盤裡剛好一杯是一盤,動作之快! 

主菜來了!!炸鱈魚排!!!北海鱈魚好好吃,但個人覺得如果可以給我們一些塔塔醬沾著吃就更棒了

不然這兩超大塊吃到最後會有點乾哩,我們後悔沒把早上在風車村買的蜂蜜芥茉醬帶下來

飛拔位置背光,拍出來佛光普照,還是我比較聰明坐在面對光的位置,ㄎㄎ

甜點是淋了覆盆梅醬的牛奶冰淇淋,終於跟店名乳牛有點關係

右邊那張照片......Judy我知道妳會來看特別放上有妳的照片啦

吃完飯還有點時間閒逛,隔壁薯條店有滿櫃子的炸物,難道這是荷蘭的鹹酥雞攤?

再隔壁還有賣鬆餅的、賣咖啡的、賣冰淇淋的........好想都買來吃呀.....

晃著晃著發現一條超可愛的小巷子,感覺挑個門走進去就可以走進霍爾的移動城堡

家家戶戶有造景庭院,還養了雞鴨狗,我後面那隻雞就是突然從院子飛上來扯著喉嚨"咕~~咕古~~"

而且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家裡面的佈置都好好看,飛拔打電話不是做做樣子.....

他是打回家看李多飛乖不乖,有沒有嗚嗚嗚哭著想我們......拜託~是你自己比較想他吧......

因為觀光客多,所以這個小鎮到處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商店,賣的不外乎木鞋造型商品、風車造型商品

小琪交代我來到這要幫她買一包十小雙瓷器木鞋,還跟我說記得去前面第一家買比較便宜

商店對面就是海,海裡一點一點的是鳥,這些鳥好猛都不怕冷,好想研究一下是什麼鳥毛防水又保暖

有一排長椅挺有fu,但冷得要死又靠海完全沒人去坐........

除非你想拍這種做作的照片.....

紀念品商店每家大同小異,但這家叫Knus的店吸引到我,是北海漁村的品東西耶,好好逛~

門口的鬱金香和螞蟻都是假的,不過那大螞蟻栩栩如生我差點想帶幾隻回家嚇嚇李多飛

店內其他的傢飾品都是很有設計感的,不過看看價錢我想要買的話還是不如去曼谷買吧~

走出家飾店看到對面一堆人圍著兩個高帥的警察要合照,飛拔一直推我去說"快~妳也去!!!"

那警察真高,我猜他應該有兩百公分吧......

對了,照片中飛拔拎著保溫壺,真是要大力讚賞Jason前一天打電話叫大家帶保溫壺真好用

因為歐洲不像我們這到處都有7-11,而且水超貴(一瓶600cc礦泉水要近兩塊歐元)

通常我們到餐廳每個人就掏出保溫壺裝熱水,餐廳應該也很習慣,很多一進去就直接問誰要裝水??

而我們是每天早上在飯店餐廳就直接拿幾個茶包丟進去,今天喝伯爵茶明天喝玫瑰茶後天喝烏龍

在那樣寒冷的天裡喝著熱熱的茶好溫暖喔~大家如果去歐洲千萬別忘了帶保溫壺阿

走著走著發現一家沒開的冰淇淋店,但店招很可愛,show上各國語言的冰淇淋店寫法

看到了嗎?? "雪糕店"三個字歪歪斜斜的好可愛.......

轉個彎準備走回停車場上車赫然又發現一家餐廳,menu上的圖片看起來好好吃(那你吃圖片阿??)

要不是時間不夠我一定再衝進去再點個兩道,不然再吃個甜點也好,因為吃遍世界才算有旅行到ㄚ

但沒時間了,殘念~

IMGP1769.jpg 

最後獻上小琪叫我幫她買於是我也自己跟著買的小瓷器木鞋(其實很可愛啦,一包十雙五歐元,約3cm大) 

以及因為貪小便宜買的荷蘭風小醬油碟,因為一個才1.5歐,這兩個東西很物超所值送禮自用兩相宜呦~

要看所有我們在北海漁村的照片點這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