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先請出這位三百多歲的老頑童來祝大家聖誕快樂

他是誰??看出來了嗎??........嘻嘻~他是鼎鼎大名的尿尿小童

他穿這服裝揪竟是教皇的衣服還是紅衣主教的衣服還是.......知道的人告訴我一下吧

來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一定要先去拜見布魯塞爾的第一位市民,尿尿小童先生!!

我們跟著領隊Jason從黃金廣場往巷子繞來繞去終於見到本尊時大家都笑翻了

因為它長得不像我們腦海中的印象也就是左邊那樣,他給我變裝成右邊那樣了

怎麼穿起衣服了??我要看光溜溜的裸體!!給我脫~脫~脫~

大家看到他本人時都會覺得"好小一隻喔~",是的,他身高只有53CM

尿尿小童的由來眾說紛紜,據Jason告訴我們的有兩個,看你信哪個?

[傳說A]當時有個富商的小孩走失,拜託全市市民幫忙找,最後在這街角找到,而且找到時他正在隨地小便

富商為了紀念找到心愛的兒子,於是在這個位置立了雕像

[傳說B]十五世紀敵人攻打比利時的時候再布魯塞爾的市政廳丟了一顆砲彈

有個叫于廉的小孩半夜起床尿尿剛好看到,於是直接尿在砲彈引信上把它給澆息了,救了大家

所以市民鑄造了這個尿尿小童來紀念感謝他........我覺得這個說法比較屌....

尿尿小童不只有這套衣服,目前為止他有七百多套衣服,全是各國大使送的

一開始因為1698年為了慶祝布魯塞爾從與法國的戰役中重生,國王馬克西米利安二世賜他穿一件藍緞子上衣

之後法王路易十五也賜他侯爵服裝及十字勳章,之後就變成各國大使來比利時訪問都要送他一套衣服

尿尿小童可是有專屬衣櫃的,現在這七百多件衣服都存放在廣場上的"國王之家",可以買票進去欣賞

國王之家就是右邊那張我們身後的那棟超美的建築物,晚上整棟建築還有燈光秀ㄋ

尿尿小童旁邊就是一家百年巧克力店(其實在那裡好像隨便一家店都是百年以上....)

裡面擠滿了大陸客跟台灣客,連店員都是操著字正腔圓北京話的大陸同胞

尿尿小童巧克力幾乎是布魯塞爾每家巧克力店都會有的(GODIVA 好像沒有...) 

松露巧克力讓大家試吃到飽,還有滿坑滿谷的各式各樣巧克力

這櫃裡都是他們經典手工巧克力,店內還擺了一個有一個人高的巧克力噴泉機器,但是空的,可惜~

巧克力買越多送越多ㄚ,買三送一,買五送二.......僅此一檔,要買要快阿~

不過因為看看價格其實跟國內差不多,口味也是,我們隨便一家便利商店都買的到差不多的,所以別買了

我們對對面的GODIVA比較有興趣,直接過街去逛

偷偷告訴大家站我旁邊那個粉紅外套的阿母是個LV大戶,我們在巴黎那幾天她LV買不停不手軟阿

GODIVA門口賣的現做新鮮草苺巧克力馬上吸引到我,嬌豔欲滴就是在說"吃我~吃我~"

還有很多現作的牛軋糖沾巧克力、糖薑沾巧克力、糖漬橙皮沾巧克力...... 一包都要七八歐

手工巧克力排排站超想全部帶回家的啦~~

這個香蕉沾糖裹上核桃看起來也很經典,右邊那個是現作草莓的巧克力爐子

我們最後買了巧克力烘培的咖啡豆(磨好粉的)和一盒內含50%、77%、85%的巧克力

臨走前看到熱巧克力趕快來一杯,他們有賣一整包的巧克力碎片,就是用來融在熱鮮奶裡做熱巧克力的

這樣寒冷天氣喝熱巧克力實在太棒,更棒是後來我在花神咖啡喝到超級好喝比GODIVA還好喝的熱巧克力 

這些GODIVA聖誕包裝就送給大家當聖誕禮物啦,麻煩大家就用眼睛吃囉~

{同場加映}

Jason帶著我們穿過有名的海鮮街到了Pub區,說是要帶我們去看尿尿小童的馬子

剛看到時還以為是土地公哩,那欄杆圍起來很像我們台灣廟裡的裝飾,走進一看.......阿~

是個光溜溜的小女孩,蹲著在尿尿.......這是尿尿女童!!

是後來這些PUB搞噱頭呼應尿尿小童做的啦

而且前面她尿出來的小池還變成許願池可以丟錢許願......這樣也可以騙錢喔

圍欄杆應該是怕錢被A走吧.....ㄎㄎ~不管怎樣,這尿尿女童很有創意

但沒穿衣服很冷耶,可以叫以後各國大使送衣服時請送情侶裝,別讓尿尿女童寒到了~

看我所有尿尿小童照片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