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所有八八風災中倖存的受災狗都能安然無恙 不要將落單的受災狗視為流浪狗抓走

多飛祈求1.jpg 

[轉載文章出處] 這次八八風災所造成的水患相當嚴重,不僅成千上萬的人民無家可歸,也造成了重大的傷亡。對此我雖對受難的人民報以無限的關懷與祝福,但是我對變形的山河更是憂心忡忡。家園失去了可以另地重建,生命失去了可以選擇再有來世,但是山河變形了就怎麼再也回不來了!這次八八風災是大自然給予人類最嚴重的警告之ㄧ,不是政治口水戰來戰去就可解決的,更不是馬英九政府燒香拜佛可以改變挽回的!

 

當然我這篇並不是要重批中央政府救災無力,這些話很多人與媒體、新聞工作者、學者專家都在重複。我要講的是在八八風災中受難的狗兒們,除了台灣動物救援小組有付諸實際行動(包括救援、募款、幫忙重建狗園、醫療救治)外,沒有其他單位給予受災狗應有的關懷與幫忙。

當我陸續看到新聞中有狗兒從直昇機走下來的畫面,我的心情是很感動的。有些狗兒還很忠心的看守家園不願離去,也很讓我不捨;有很多狗園的狗在籠中無法逃生而被淹死,也有很多狗園的狗自救地往高處爬,守在原處的屋頂上等待救援;有落難的狗兒正在滾滾洪水中載浮載沉;有很多狗兒死得慘不忍賭。

剛剛看到午間新聞中有隻很像巴吉度的狗兒,從直昇機下來後因餓了六天而只剩下皮包骨,正在啃食人們吃剩下來的便當,好心的記者先生馬上把手中的麵包也扔在便當盒中給他吃。

據說官兵最初原本不願意狗兒們上機,是因為擔憂不乾淨,怕有傳染病。這根本是多慮!災區的狗兒也是別人家裡的寵物狗,是寵物狗當然都會有注射八合一或十合一病預防針,根本是不會對人類的健康造成問題。狗兒在災難發生時還引導人類逃生,救了所有的人。狗兒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所幸之後的新聞報導裡都還有陸續看到狗兒也在直昇機救援隊伍中。

只不過,我比較擔心的往後,若有些狗兒與家人走失的話,牠們得不到食物的補給,也沒有一個溫暖的窩可以待著,牠們的心理創傷有誰可以幫忙治療?更不幸的話,若被誤認為流浪狗,遭捕狗大隊追捕,不是在土石流的死亡陰影中重生,卻又落入黑暗的收容所的安樂死名單中!這豈不是太不幸了!

希望這一切不會發生在那些受災狗的身上!

現在到處都有許多單位在為八八風災募款,這些都是幫忙人類的居住環境,沒有一分錢一分力是用在狗兒的身上。只有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開闢募款管道,為受災狗盡一份心力。他們的全台狗園風災受創與所需物資最新資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 八八水災受創狗園救援平台 可捐助貓狗飼料、醫療藥品等相關物資至受創狗園正在如火如荼地拯救受災狗!

請大家加入拯救狗園的行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愛心捐款帳號 – 郵政劃撥 22638711 銀行ATM轉帳: 土銀(005)024-001-201201 線上信用卡即時捐款請按這裡

不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這次八八風災後拯救的是全台狗園,姑且不論那些狗園是私人的收容所,還是繁殖場,但是在天災中一律都損失慘重!拯救他們的生命不要去分什麼收容所或繁殖場。

那些不是住在狗園,而是住在山上被滅村的狗呢?有些狗幸運的跟著主人逃出來,有些狗卻在風災中失去主人和溫暖的家。那些不幸的狗誰來關懷與救援呢?

我只希望他們能移往安全的地方,落單的狗狗,在等待與主人重逢的時日,不要被視為流浪犬而被抓去收容所,否則從死神中偷生的他們又要被迫結束生命,這將會是多麼令人難過與悲憤的事啊!希望我所擔憂的不會發生!

【後記】貼文後的五天的今日(2009/08/17),集合部落格網友討論的救援方式:
1) 在災區設置臨時受災貓狗收容所:給予他們應有的充足食物、乾淨的飲用水和醫療。
2) 協助主人與寵物狗貓相認:比如拍照和留下資料
3) 替失去主人的受災狗找中途之家,不讓他們進入動物收容所。
4) 請軍方不要拒絕受災狗上直昇機,不要讓他們續待災區等死。
5) 轉貼本文,讓更多的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