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溏心蛋,有人稱糖心蛋,也有人稱溫泉蛋,總之,就是一種大家都公認很好吃的蛋....

有一陣子我迷上這個蛋,每天都去7-11買那一顆16元的用石安牧場雞蛋做的溫泉蛋

但仔細算算一顆蛋要16元,有時不過癮來兩顆就幾乎可以買個雞排

將近1/3便當的價錢也太搶匪,難道這蛋有那麼難做工錢那麼貴?

上網找怎麼做,發現.......也太簡單了吧......真是說破了就沒半訣~

2.jpg

首先,你要去買蛋 (廢話!!!) 講究一點的就去訂購石安牧場的有機雞蛋( 不是有雞雞的蛋 )

我是隨便在我家樓下柑仔店買了兩盒,20顆,共84元

對了,如果你家雞蛋是從冰箱拿出來的,請先退冰,不然一進滾水他就裂給你看.....3.jpg

接下來就是先做水煮蛋,水滾-->再放蛋下去-->滾個4~5分鐘

基本上我認為這個步驟是最重要的,因為放下去時怕被燙到而高高丟下就會蛋破,整個就毀~

所以請溫柔地把蛋滾進鍋裡,會燙,請忍住!!

蛋全放進去以後,要拿個大湯匙輕輕地翻滾蛋,為的是讓蛋黃保持在中間

保持在中間不是為了漂亮,你想想,如果蛋黃靠近蛋殼,不就一下子就熟透了,那就不會有勾勾的感覺啦4.jpg

五分鐘一到馬上撈起,直接進冷水泡涼......

5.jpg

等蛋泡涼的時候剛好來準備泡蛋的醬汁,準備味醂、醬油跟開水

沒錯,溏心蛋根本不用滷,是用泡的,一點也不費力 

6.jpg

拿個可以裝得下所有蛋的保鮮盒,加入一杯醬油、一杯味醂、三杯水,隨便喇一喇即可

如果家裡沒味醂,可以用糖代替,只是比較麻煩,還要把糖煮或攪到融化7.jpg

這時候,可以準備剝蛋殼啦,媽媽都有說,剝蛋要在流水下剝才好剝

沒一下子,白拋拋幼咪咪的蛋就剝好啦!! ( 真希望我的臉有如此潔白光滑........)

8.jpg

迫不急待先切一顆來看看有沒成功?? ㄟ~ 還好而已,我喜歡再生一點.....這有點裝熟了~9.jpg

然後,把白煮蛋放進醬汁裡浸泡,因為蛋會在裡面載浮載沉,

為了讓他們完全浸泡進去,我上面要壓東西,因此我用保鮮膜隔著.....10.jpg

我拿了另一個比較小的保鮮盒的蓋子壓著,還不夠.......

11.jpg 

再加一個醬油碟,接著送進冰箱放著,然後你就可以出去玩個兩天再回來......

~~~~~~~兩天後~~~~~~~~

12.jpg

打開保鮮盒有拆禮物的心情........大家看看~色澤是不是超漂亮的阿........13.jpg

切開看看( 最好是用線來切,用刀切蛋黃會狗來狗去,醜~)

基本上這次算還好,後來我第二次做的比較漂亮(最上面那張),前前後後我做了五六次,共做了一百多顆蛋

所以咧,這陣子有來我們家的都會被我逼著吃蛋......

不過話說回來,溏心蛋的蛋黃因為半生熟,所以基本上一次還是別做太多,最好三天內把它吃完14.jpg

寫到這,超想來一碗拉麵的阿........  拉麵一定要有溏心蛋,沒有溏心蛋,拉麵就像沒有靈魂一樣阿

最後,再來複習一次,水滾後放進蛋煮五分鐘,剝完殼將蛋泡到味醂 : 醬油 : 水=1:1:3 的醬汁裡冰兩天就OK

明明一句話就可以把步驟寫完我幹嘛寫了一大篇??

總之,是不是簡單到爆?? 是,就快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