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年五月,我都做著可以躺在一大片雪白油桐花地毯上擺美美Pose拍照的美夢,像這樣

但終究就是只是作夢,油桐花,總是跟我很無緣

今年花季一開始,先往汐平公路,石碇永定國小去,結果哪有像人家部落格那樣花整個多到滿

去年,去土城承天禪寺,人多到爆,塞在半山腰小路不得動彈,下了車爬山路,桐花稀疏

不死心,又照著團購ㄧ姐魔鬼甄的網誌指示,到十一指古道,花兩三朵,多飛還被火雞嚇到逃跑

前年,去桐花大本營三義,只看到一朵,路邊賣草莓香腸的阿伯說"昨天下大雨花都掉光了啦..."2.jpg

但我是個鐵齒的人,我不信我遇不上滿地的五月雪.....

上篇去七堵瑪陵過母親節看到油桐花開滿山,我相信挑個平常日ㄧ大早沒人的吉時去肯定可以拍到好照片

於是,上週五,無薪假日大清早,拉Jenny陪我,去等ㄧ小時才一班的基隆701公車去找油桐花3.jpg

公車還要到七堵才能轉,不過沒什麼人搭,天氣又好,感覺像要去郊遊,不到二十分鐘就到目的地

4.jpg

ㄧ下車往山上看,白色部份佔了ㄧ大半,而上週那株大油桐仍然茂盛地開著,讓我信心十足阿

且只有兩三個爬山散步的阿公阿罵,我想往山上的"賞桐步道"上去,ㄧ定很美,開心開心~6.jpg

走到那棵大油桐樹下,有人用桐花排了好大ㄧ個愛心 我想這是個好預兆,今天ㄧ定可以看到很多花5.jpg

可是......怎麼地上不是滿滿的落桐,怎麼可以還有空隙?? 沒關係,我深信山上ㄧ定有~ 8.jpg

於是我信心滿滿地往山上爬上去,雖然有太陽,但風很涼,整個就是很適合直接躺下來睡覺.....

沿路都是油桐樹,我伸手可及,可是,這些花怎麼這麼頑固阿,即使有風,還是硬巴在樹上不落下7.jpg

沿途有竹林,有警告不准偷採竹筍,還看到很多松鼠、瓢蟲、蝴蝶、蜻蜓,還有台灣藍鵲從我們面前飛過9.jpg

但是油桐花就仍然還是只有這樣,沒有ㄧ大片白皚皚的,只有這樣....10.jpg

落花流水是挺有詩意,但是我夢想中的大片油桐花呢?? 我~要~滿~地~的~油~桐~花~~~~~繼續爬山Go.....11.jpg

ㄧ路爬到最頂,花還是就只有這樣,我終於死心地說,我再也不要被油桐花牽著鼻子走!!

ㄧ生隨性的Jenny在旁嘻嘻地說,沒關係啦~我們今天看到很多朵了...來~我幫你戴花拍照.....

哀~果然不懂我連續三年追逐油桐花總是撲了個空的心情......12.jpg

花沒有預期的多,但山上的風景和味道卻意外地好,於是我們開始拍照,天氣好風景佳拍出的效果特好13.jpg

更何況沒其他遊客,完全就是我們包場租下的景ㄧ樣阿,拍得超痛快,應該多帶幾套衣服來當場換14.jpg

我們拍上癮了,兩個人在山上你拍我,我拍你,ㄧ起自拍,玩得不亦樂乎......

然後,學著超級名模生死鬥給對方出考題,逼對方作出高難度的表情和Pose來拍照,ㄎㄎㄎ~16.jpg

玩夠了下山,才知道最美最多最大棵最大朵的油桐花就是我們ㄧ進公園的那棵

果然古人比較有智慧 : 眾裡尋花千百度,驀然回首,那花卻在,燈火闌珊處....17.jpg

既然這樣,多拍幾張花吧,為了讓花更多,我還爬上欄杆用傘勾樹枝,企圖想讓花掉多點.....18.jpg

但ㄧ點也沒用,我想除非颳颱風下大雨,不然那些花只會在樹梢對我說"抓不到~抓不到~~~" 19.jpg

所以最後,我只能自己撿些花擺一擺拍拍情境照.......

但即使這趟看到的花沒有預期的多,也已經是這三年我看到最多的了~

我想,想要拍那種如雪地般的油桐花,真的要選在清晨五六點,還沒有人去把花撿走把花踩爛前

最好前ㄧ天還下過大雨把花打落地,當天還吹著風繼續把花吹下來

那天晚上BB下班來接我,聽了我的遭遇,說"乖~星期六我帶妳往大溪方向繼續看花....."

我馬上忘了在山上說過再也不要被桐花牽著鼻子走的話馬上說 "好~耶~~走走走~~"

星期六我們去了,但,ㄧ朵也沒有,當地人說"我們這邊花三月就開了,現在花期過了喔...."

咦??不是五月雪??什麼時候油桐花改叫三月雪了??

只能說,我跟油桐花,有緣無份,遠遠地看,滿山都是,走近它,卻離我好遠哪

要看當天拍的更多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