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們領養李多飛開始,我們得到的資訊都是古代牧羊犬一定要多吃羊肉,羊肉顧毛髮

甚至看到很多狗友的部落格還介紹會特別用羊油做料理給他們家寶貝吃,讓他們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所以,我們ㄧ直給牠吃羊肉飼料,不管吃美士、優格、皇家、耐吉斯、希爾斯.......全二話不說搬羊肉的就對了

但是很奇怪,明明每個禮拜都幫多飛洗澡,每個月都點"蚤不到",兩三天就梳毛整理......

甚至幾乎每次出門都有路人過來跟我說"牠真是我見過最香最乾淨的古代牧羊犬了~"

但是,常常我還是發現,多飛這邊也癢那邊也癢.......

直到年前我看到電視節目上說有種寵物過敏檢測,我才恍然大悟~IMGP0796.JPG

原來就跟人一樣,每隻狗狗的體質也是不同的,因此對每隻狗來說過敏原也未必相同

我趕快去問了美女獸醫駱醫師,她說是有這種檢測,他們家紅茶就剛做過,結果紅茶對塵蹣過敏

於是她把家裡的床單沙發毛巾什麼的都換成防塵蹣的,紅茶過敏的狀況就好很多IMGP0795.JPG

不過駱醫師給我的檢測是豪華版的,可以看到DM右下方有價格,做整套91項要價6800,46項是4800

真是不便宜!! 聽說這套是抽完血送美國去做檢測的,所以費用會比較高......

 於是,一方面掙扎著該不該花這錢,ㄧ方面看多飛癢癢癢又很不忍心......

不過秉持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心態,我還是上網去問到了就是在電視上被我看到的介紹這檢測的楊醫師

真是母愛感動天,楊醫師的檢測是62項3600元!!!做做做,當下在電話裡我馬上就掛號IMGP0166.JPG

檢測方法很簡單,抽個血然後他們送實驗室檢測,7~10天後就可以去看報告

他們的不送美國,在台灣的實驗室即可,而檢測項目是針對台灣的環境設計,比如台灣常見的植物或食物

多飛真是長大了,記得第一次帶牠去打針時他整個挫到抱著我的腿發抖,這次輕鬆優雅,連醫生都誇勇敢

順帶ㄧ提,楊醫師很帥喔,是馬英九阿部寬等級的,可惜抽血太專心無法面對鏡頭IMGP0786.JPG

等待看報告的日子我每天都跟飛爸在下注,兩個人ㄧ直在猜多飛到底會對什麼東西過敏??

終於接到醫院通知可以去看報告,我們兩個像是要去看樂透開獎一樣興奮的咧IMGP0788.JPG

楊醫生翻報告給我們看,說多飛對羊肉過敏.......

什麼??羊肉??他出生到現在每天都吃羊肉飼料耶........而且不是全世界的古代牧羊犬都要吃羊肉顧毛髮的嗎??

IMGP0790.JPG

而根據報告中顯示,多飛其他比較會過敏的還有: 壁蝨、鴨肉、沙丁魚、小麥、花生、橘子

壁蝨他是不吃的,鴨肉沙丁魚也很少吃,但是小麥??他最愛的餅乾蛋糕的原料麵粉不就是小麥??

花生??他跟阿公常ㄧ起在坐在小花園剝花生吃耶.....橘子???千萬別讓他聽到,他最愛柑橘類水果!!!!

基本上過敏反應分為微反應、輕度反應、中度反應、重度反應,指數越高越過敏

多飛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過敏的東西,最高的也只是到輕度的等級而已,就是前面說的羊肉等等

多飛最愛的橘子指數有614(輕度),還好跟橘子很像的柳丁只有82,反正他傻傻分不清楚IMGP0793.JPG 

報告後面為了擔心狗爸媽不清楚檢測出什麼青黴菌、狗牙根草、尤加利樹......是什麼鬼,還附上說明圖片

 

楊醫生說,有些狗檢查出對人的皮屑過敏那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總不能跟主人隔離

有些很妙,對蟑螂過敏、還有對狗毛也就是對自己的毛過敏,還好多飛沒有,人皮屑那項他是0

檢測出來以後就是要開始改變他的飲食,找適合他的飼料,飼料的原料不外乎就是肉、澱粉、蔬果..

肉(蛋白質來源)的部份羊肉是不OK,鴨肉雞肉指數也不低,牛肉最OK,但查過了,很少用牛肉做飼料

不然就是要選擇火雞肉或是魚類,像是鮭魚...

澱粉的部分他小麥也不行,米很OK,馬鈴薯指數也很低OK (馬鈴薯阿姵~多飛對妳不過敏耶~)

所以最適合多飛吃的應該是牛肉馬鈴薯燉飯,附餐是哈密瓜&梨(指數都是0).....

多飛爸自從養了多飛以後ㄧ天到晚在研究各家飼料,看完報告馬上說只有一個選擇~~~~~

優格.jpg 優格成犬鮭魚飼料/ 鮭魚+馬鈴薯配方

於是,這一個多月來,多飛開始戒羊肉

效果非常顯著,我發現現在他抓抓樂的次數少很多,這3600花得太值得了~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若我們一直鄉愿地讓他繼續吃羊肉,誰知道因為過敏我們要多花多少醫療費??

後遺症是我這馬麻變得很神經質,看到路邊青苔,就會大叫"多飛~疑似青黴菌,快閃!!"

聽說所有的動物醫院都有這樣的服務,可以問問你的獸醫相關資訊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