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738.jpg 

多飛真的是轉性了.......嘖嘖嘖.......

以前他看到小孩一定是閃先,因為小孩一看到牠就會大叫"Aphla~~~~"然後整個撲上去又抱又扯又拉

所以我想在他心中一定覺得小孩一定都是魔鬼來著~

但過了一個年,他整個轉性了,初二帶他回娘家,小朋友在他身上滾來滾去都OKIMGP0736.jpg 

而且居然還會流露出慈愛幸福的表情,小朋友開心極了,直說 "姑古~多飛跟我回家好不好??"IMGP0751.jpg 

琪有天CALL我,說一歲的豬咩在路上看到一隻古牧,激動地揮著手說"*&^%^$%$%$%#"(嬰兒爬說語)

媽媽翻譯機解讀是"是多飛~是多飛~我要多飛~~~~~"所以她星期天要帶豬咩來跟多飛一起散步~

當時我覺得怎麼可能??明明小琪是我身邊最小心翼翼的媽,以前只要多飛一靠近就大叫"畜牲~走開!!"

別誤會,小琪也是愛狗人士,只是她更愛豬..........咩

第二天,瓢蟲小姐跟我說"跟你說喔~我姐跟你約散步是因為我跟她說我看到報導說嬰兒要多跟狗接觸....."

於是,我找出文章,跟身邊有孩子的朋友們分享..........對~~老吳,我指的就是你.......

 

文/榮新診所副院長/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  丁綺文 

養寵物,可以降低過敏!章出處

 

我好想養寵物,可是擔心孩子過敏,不敢養」,許多家長和兒童看過人狗情深的電影之後,深受感動,很想擁有寵物,但聽說有人對貓狗過敏,養了恐怕影響家人健康。 根據書田診所小兒科的調查發現,25%受訪家長有意願養寵物,但是實際飼養的比例只有17.3%。除了照顧方便與否的考量以外,最重要的顧忌是害怕增加孩子過敏疾病。高達62.3%的家長存有這個疑慮,有人因此不敢養,有人邊養邊擔心。

  寵物與過敏的相關性如何?分析最近10年來的醫學研究資料,發現養寵物是否增加兒童將來發生氣喘的機率,受到三大關鍵因素影響:過敏遺傳、兒童年齡和寵物種類。 歐洲跨國調查發現遺傳體質雖然是影響過敏傾向最重要的因素,但是幼兒時期接觸寵物可能修改過敏體質。他們發現具有強烈過敏家族史的兒童,確實比較不適合養寵物。但是對於輕度或沒有過敏體質的兒童,在母親懷孕或嬰幼兒時期,就開始接觸動物,反而將來發生過敏疾病的比例降低。

 ●及早接觸 刺激免疫系統 

        養寵物,可以降低過敏!這項結果十分有趣,也令許多人感到意外。寵物如何影響兒童的過敏體質呢?這是因為在6歲以前兒童免疫系統還在發育與調整,免疫細胞白血球當中的幫手T淋巴球,分為第一型(Th1)與第二型(Th2);第一型幫忙抵抗感染,第二型促進過敏反應。這兩型細胞來自同源幹細胞,所以如同蹺蹺板一樣你消我長。如果兒童及早接觸動物,牠們身上和排泄物所含的細菌與人類不同,通常不致傳染飼主,但卻可以激發Th1升高、Th2減少的免疫反應,結果抵抗感染的能力增強,過敏的傾向反而被壓制。

打個比方,免疫細胞好比軍隊,兵員的總數和來源一樣,訓練時期,學會當陸軍的人數增加,當海軍的人數就減少了。同樣的道理,免疫大軍編到抗菌小隊(Th1)的數目越多,編到過敏小隊(Th2)的數目越少,將來發生過敏的機率也就減少了。這樣的消長變化,必須在6以前免疫系統尚未定型的時候,因此證明幼兒期是過敏發展的關鍵期。過了這段時間,再接觸動物,差異就不大了。德國、奧地利和瑞士也曾發表類似的研究結果,證明從小在農莊生活,接觸動物,親近土地的孩童,將來發生氣喘與過敏性鼻炎的比率,遠低於一般兒童,可見遺傳體質雖然重要,良好而親近自然的生活方式,造成深遠的影響,有利健康。

 ●過度保護 反而容易生病
 
至於寵物的種類,也應謹慎選擇。貓喜歡舔毛,唾液和皮屑是過敏原,因此養貓引起過敏的比例較高。狗引起過敏的例子比較少。有些研究甚至發現具有過敏遺傳體質的兒童養狗,成人時過敏疾病反而減少。養鳥則對呼吸道比較不好,會增加咳嗽症狀,其他動物如兔子、天竺鼠,都屬實驗用動物,並不適合養在家裡當寵物。家長無需因為害怕過敏而阻止孩子養寵物,對於都會地區缺乏玩伴的孩子,養寵物可以教導他責任感,也帶給他接觸動物的機會。建議原本飼養寵物的家庭,不必因為懷孕或添了小寶寶而把寵物送走。及早接觸動物,選擇合適的寵物種類,大體說來,對於免疫系統利多於弊。除非家族有強烈的過敏體質,或者經過抽血檢測確實過敏指標異常,才需顧忌。太講究衛生,過度保護孩子,可能造成反效果。兒童需要更接近自然的生活,來誘導他的免疫系統,提升抗病力,遠離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