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多飛的前主人把他交給我們時,跟我們說"他超猛的啦~他吃過蟑愛甲都沒事...."
但誰料,猛犬也有挫賽的ㄧ天!!!!!!
上上星期五,多飛ㄧ早要去頂樓花園嗯嗯時,嗯嗯不是像以往呈現完美的條狀
而是希哩嘩啦噴出水來
多飛拔趕著上班,所以請阿公去診所幫多飛拿藥....

當天下班,我們飛也奔地趕回家看牠
回到家他還是ㄧ樣坐在門後Stand by好迎接我們回家,仍努力搖著他的電動馬達
但是爺奶說他ㄧ整天都不吃東西,三不五時就跑去跟爺奶嗚嗚叫,
爺奶趕快開門,他就用衝地到樓上花園"挫賽".....其他時間則就是昏睡...
勉強跟我們上樓,多飛繼續攤在地上,看得出來很不舒服,可憐的寶貝.....
我知道狗狗拉肚子要先讓他禁食禁水,不過剛好他也一點食慾都沒有....
藥也拿了,才吃ㄧ次,我們也只好再繼續餵他吃藥看看嚕........

第一天,雖然他沒有食慾,但看到餅乾還是會靠過來,所以還可以把藥包在餅乾裡騙他吃...
但第二天就不行了,平常他最愛的東西放他嘴邊,他就整個頭別過去~
跟人拉肚子要ㄧ直跑廁所ㄧ樣
這幾天他持續地一直跑來對我們嗚嗚嗚,我們就快幫他開門讓他出去挫挫挫....
多飛是長毛狗,所以每挫一次就要幫他沖ㄧ次屁屁,如果他會坐免治馬桶就好了......
但後來上網查資料時,發現不可以ㄧ直沖屁屁再吹乾,到時感冒就更慘
所以,改用濕紙巾幫牠擦......
他也很乖,知道挫完了要擦屁屁,所以都會自動把屁股轉過來站好
半夜,他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就會到我們床邊嗚嗚嗚叫醒我們
然後我們趕快跳起床幫他開門-->等他恩完幫牠擦屁屁-->再哄他睡覺
ㄧ小時以後-->又嗚嗚嗚-->趕快跳起床幫他開門-->等他恩完幫牠擦屁屁-->再哄他睡覺
連續三個晚上都是這樣,到第二晚下半夜,他自己好像也不好意思ㄧ直叫我們起床
就直接坐在床尾一直盯著我們,忍到我們感覺到他呼吸急促,趕快帶他去嗯嗯
當時我們雖然很累,但是看他這樣更心疼,同時也覺得他真的超貼心
不敢吵我們睡覺,都那麼不舒服了還是會忍著不在室內亂拉屎

星期六一整天除了繼續昏睡,他仍然不吃不喝一直拉,但可能肚子早就空空
所以每次出去拉,轉了快二十圈還是拉不出來,一臉痛苦的屎臉
我ㄧ整天拼命上網看相關資料,有些建議很中肯
有些網友還真的是惟恐天下不亂,把拉肚子說得像絕症,看得我驚恐極了
最後我還是打給醫生,報告他目前狀況,醫生說不吃東西不行還是要吃ㄧ點
如果明天還是這樣就快帶來打針......

下午四點,多飛仍然病懨懨,我們決定照網路上查到的資料煮雞肉稀飯給多飛吃
當然,諮詢過醫師了!

除了食譜上的雞胸肉,我們還加入了胡蘿蔔末可以增色增加營養^^
熬了一鍋超香的胡蘿蔔雞肉粥(不可加任何調味喔)
我跟多飛拔偷吃了一口,都覺得超好吃的....
高興地想說這下胃口應該會好點了ㄅ....

我還用心幫他做漂亮的擺盤......結果......這小子,走過來整個頭埋進去聞了一下
然後,搖頭.......走開..........哀~我整個洩氣.......
到了半夜,ㄧ樣,還是不斷要出去嗯嗯.....我開始越來越擔心....
乾脆就不睡了,等八點半醫院ㄧ開直接掛第一號...
還好醫院就在巷口,走幾步路就到.....
醫生聽了我描述,換了一些藥,又幫多飛打了兩針
別看多飛那麼大一隻,他超怕醫生拿針筒或是其他工具對著他
我讓他背對醫生面對我坐下,我蹲著摸他兩頰跟他說話安撫他...
醫生針打下去時,多飛居然把手舉起來搭在我的手上,很好笑也很心疼
醫生杯杯說"Doffy有成熟點囉,這次很勇敢都沒亂動喔......"乖小孩~

回到家,想說打了針也吃了藥,應該會好點了吧~
而且已經第三天了,醫生說狗拉肚子應該不會超過三天.....
可是多飛整天還是病懨懨不吃東西連水都不喝,這樣下來已經三天三夜不吃不喝了耶
所以我們只好照醫生敎的用針筒灌他水喝......
因為不吃東西也就不能把藥包在食物裡騙他吃,所以餵藥就變成要用硬塞的了
有時候明明已經塞到喉嚨了,我們放開手他居然可以把藥彈出口,算你狠!!
但馬麻為了你快快好,還是得要跟你奮戰到底,直到你把藥都吃下去......
當天半夜以為可以好好睡了,第二天得上班了ㄋ,結果,還是ㄧ樣,沒改善....
於是一大早,又帶他再去看醫生,醫生又補了兩針
打針前,為了確認多飛有沒發燒,所以得量肛溫......
但可憐的多飛,因為挫賽那麼多天,菊花都變成太陽花,發炎了
所以溫度計才剛碰到他,就整個彈跳鬼叫,還一口含住我手肘....
我可以從牠咬住我手的力道感覺到他菊花有多痛......
沒發燒....醫生說再吃ㄧ天藥觀察看看.....

這是第四天了,已經用完一大包寵物濕紙巾+一大包多飛拔的濕紙巾
但是完全沒比較好,怎麼會這樣.........
晚上回家,小花要我打給仔寶的羅醫生諮詢看看,
羅醫生也說這樣很詭異,通常狗拉肚子就算不吃藥三天也應該好了
不過他也說最近他的診所也好多例狗狗拉肚子,也都很麻煩
難道狗狗也跟小朋友ㄧ樣流行腸病毒......真可怕,我總不可能要多飛隨時勤洗手ㄅ....
第五天,我們決定換個醫生看,帶多飛去長得像Hebe的美女駱醫師那邊看看
ㄧ去,駱醫師就先幫多飛量體重,果然有瘦=>31.5kg,應該有瘦兩三公斤
然後駱醫師採多飛便便的樣去化驗,發現沒什麼異狀,只是細菌數多了點
駱醫師說,這表示體內的菌不平衡,不過應該沒有很嚴重才是....
回去之後,多飛改吃駱醫師的藥,一包有十顆耶,餵他吃又花了好大工夫
隔天,就開始有食慾,便便也從水變成泥了^^

到了第六天第七天,整個便便又漸漸正常,也開始變回以前ㄧ樣愛吃
我們終於可以放下ㄧ顆心.....
上星期五回去複診,醫生就說ok沒問題了
折騰了一整個禮拜,臭小子你可知道把拔馬麻多擔心......
連阿公都ㄧ直罵把拔,說他亂給你吃東西....
雖然你一直睡覺時最乖最可愛,但把拔馬麻還是希望你每天活潑亂跳

我那時有問駱醫師,通常帶狗看醫生是不是兩天沒效就該趕快換一家看
駱醫師說,換一家看或請醫生換藥!!
因為同一種療效的藥可能有十幾種,
也許這家的藥剛好起不了作用,另一家開的藥就剛好有效....
給大家參考參考嚕~
總之,不管是人或寵物,健康最重要,希望大家都很平安健康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